竞技风暴

劳尔伤别第29次国家德比 半月板损伤缺席欧冠战里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末的皇马巴萨之战,是劳尔职业生涯中第29次参加国家德比,对于28岁的皇马队长而言,这个数字的确算得上是一个传奇。10年前,当劳尔第一次在国家德比中出场时,站在他身边的还有萨莫拉诺、劳德鲁普和阿马维斯卡,这些球员早已经宣布退役,而同样参加了那场比赛的弗洛雷斯和科曼,甚至都已经当上了主教练。

  劳尔还在继续。皇马的队长是西甲现役最佳射手,180个进球中有13个是在国家德比
中打入,这一成绩也仅次于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斯蒂法诺和桑蒂利亚纳。劳尔曾4次在同巴萨的较量中打入两球,被球迷们称作国家德比的“梅开二度先生”,人们有理由相信劳尔会在周末延续好运。劳尔上周的运气也一直不错,随国家队顺利晋级世界杯,妻子玛门·桑斯为他产下一对双胞胎埃克托和马特奥,俱乐部还为他特别安排了一天假期,可以陪着两个小家伙和他们的妈妈。

  但球迷们在德比中却没有看到劳尔的进球,却看到

皇马的队长在下半场满脸痛苦地受伤离场。卢森博格的球队在贝纳布踢得一团糟,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完全控制了球权,失去中场的皇马根本没有反击的能力,而被安排在中场的劳尔不得不在无谓的跑动中消耗体力。劳尔最近的身体状况也不理想,在球队的伤病危机期间,他已经在体能超负荷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在国家队集训时也曾因伤缺席了两天的训练,但两场附加赛也让他根本没有休息的机会。上周五,劳尔才与球队进行了德比前的最后一次合练,在比赛中他更是毫无状态,上半场为数不多的几次较量竟然全是在中场的犯规。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劳尔的体力已经下降得非常严重。第53分钟时,齐达内把球传给劳尔,队长的远射又高又偏,根本威胁不到瓦尔德斯把守的大门。更糟糕的是,由于没有把握好支撑腿的位置,劳尔的左脚在射门时几乎踢空,造成膝盖扭伤,不得不一瘸一拐地走下球场。尽管皇马的队长很快回到场上,但在坚持打了3分钟后便无法在继续下去,只能提前告别自己的第29次国家德比。根据皇马队医的报告,劳尔的病情是膝盖扭伤、伴发半月板损伤,他将在周一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很有可能错过周中的冠军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