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维利亚队长阴毒偷袭贝蒂斯 百年德比再次丑陋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红牌、点球、口水、骚乱,塞维利亚德比从不缺少这些元素,上周末塞维利亚主场与贝蒂斯的联赛,球迷们又看到了3张红牌12张黄牌。此外,从场外的球迷骚乱到场上的主队中卫纳瓦罗以极为阴毒的方式偷袭对方前方达尼,历史近百年的塞维利亚德比再一次在丑陋中收场。

  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周六晚上10时正式开始,但中午刚过,就有大批的塞维利亚球迷
赶到皮斯胡安球场,为俱乐部的百年庆典助兴。这些球迷大部分没有买到当天的球票,仍然占领了皮斯胡安球场和周边地区,在场外为主队助威。当天的大雨也没有浇灭球迷的热情,在皮斯胡安附近的内尔翁广场,是主队球迷最集中的地区,尽管警方派出大量人员维持秩序,但仍有部分过激的球迷选择用掷酒瓶的方式来"助威",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零星的个人行为终于发展成内尔翁广场的"酒瓶雨",多亏防暴警察及时出动,才让骚乱没能继续扩大。

  紧张的气氛也扩展到了场内。主裁判巴斯克斯在开场第17秒钟就掏出了第一张黄牌,因为卡皮在中场的拼抢中放倒阿尔维斯,犯规之后还絮叨个不停。开场的黄牌根本没有起到震慑作用,两队的球员仍然在场上不断发生口角,巴斯克斯不得不在20分钟内4次中断比赛,以防止双方火气无限制地上升。但哈维·纳瓦罗在第25分钟时肮脏的犯规,让双方敌对的情绪更加激化:塞维利亚的队长护球出底线,贝蒂斯前锋达尼在身后不断推搡,纳瓦罗一怒之下抬脚冲着达尼的"要害"就是一脚,就在两人身后的巴斯克斯看得很清楚,直接出示红牌把纳瓦罗罚下。多打一人的贝蒂斯没有充分利用优势,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犯规与被犯规上,体能教练阿洛马尔在场边直骂脏话,巴斯克斯不得不把他也"请出场外"。这是巴斯克斯在上半场的最后一次掏牌,5黄2红,两队在混乱中进入了下半时。

  下半场的主题仍然是犯规,华金在第50分钟时的手球送给了对方一次点球,马雷斯卡的射门骗过了孔特雷拉斯,主队以取得领先。贝蒂斯随后用费尔南多和西斯科换下阿尔苏和达尼,希望可以可以加强攻势。但少打一人的塞维利亚利用反击寻找机会,纳瓦斯在第64分钟时险些把比分扩大,只是他在成功突入禁区后有些操之过急。第73分钟,伤愈复出的阿松桑替补出场,但他的状态显然没有恢复到最佳,两次在中场拿球都被对手断掉,只有最后一分钟的任意球罚得还算不错。第85分钟,进球功臣马雷斯卡绊倒费尔南多,被出示了个人的第二张黄牌,塞维利亚在场上少打两人。尽管如此,贝蒂斯仍没有把握住机会,把自己在皮斯胡安的不胜纪录又延长了一年,上一次他们在这里赢球,还是在1996年。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主裁判巴斯克斯在赛后的报告中写道:贝蒂斯主帅费雷尔在退场时踢倒了塞维利亚俱乐部的官员,体能教练阿洛马尔对裁判更以"傻子"相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