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奔袭时速引死敌惊诧 巴萨国王已踏上两圣旧日足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少年过去了,都说伯纳乌是皇马巨星的圣殿,这规矩到今年改了。小罗连续两次神奇演出令整个马德里为之震撼,苛刻的皇马球迷为对方球员鼓掌,这景象并不多见。73年,巴萨5比0胜皇马,克鲁伊夫享受过一回;83年,巴萨也在伯纳乌完成一个3比0,完成客场征服的是马拉多纳。克鲁伊夫、马拉多纳何许人也?一场比赛过后,人们发现05年新科金球先生距球圣、球王的高度并不遥远。

  比赛过去一天,《阿斯》报今天又把小罗的两个进球翻了出来。这次让“保皇派”惊诧的不再是那双魔鬼脚,而是小罗如踏烽火轮般的速度。暂回到世纪大战,小罗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59分钟,他从中线附近得球,一路狂奔连过两人破门。将近50米的距离,小罗从接球、带球再加上过人射门用时13秒。第二个进球奔袭的距离稍短,大概在35米左右,小罗过掉拉莫斯射门得手,计时器显示用时8秒。

  《阿斯》报说:“我们要强调的是小罗纳尔多在伯纳乌展示的速度优势。与慢吞吞的皇马球员相比,小罗让人印象深刻。好比老式留声机,小罗转速77,皇马只有33。”言外之意,零件不同,机器不一样,奏出来的曲子效果当然也就不同。

  尽管加盟球队只有2年,但加泰罗尼亚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把小罗看成马拉多纳和克鲁伊夫的接班人。《先锋报》表示是:“小罗纳尔多在伯纳乌加冕”,《每日体育报》称他上演了足球世界的王者归来,标题是:“罗纳尔迪尼奥,足球世界的国王”。内文称:“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都在伯纳乌赢得了掌声,也都是各自所在时代的风云人物。现在的小罗纳尔多正行进在同一条路上。他已经获得了今年的金球奖,还很有可能连续第二年获得

世界足球先生。明年的
世界杯
上他所在的巴西队还是夺杯最大热门。”

  小罗自己曾说自己今年的希望是夺得三冠王,“帮助巴萨获得联赛冠军、

冠军杯冠军,帮助巴西队赢得世界杯。”历史上只有贝肯鲍尔、穆勒、霍内斯这样的巨奖完成过这一奇迹。小罗会做到吗?也许和他的脚法一样,没什么不可能。(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