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逆转皮萨罗是英雄却非焦点 边路小将重伤后终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我为克劳迪奥感到高兴,他在训练中非常努力,在比勒费尔德他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拜仁主帅马加特赛后对前锋皮萨罗大加赞扬,秘鲁人在最后10分钟攻入两球,帮助球队反败为胜。拜仁在13轮联赛之后获得了34分,也追平了球队1998/1999赛季创下的历史同期积分纪录。

  拜仁上赛季曾经1比3惨败在比勒费尔德,马加特赛前提别提醒:“比勒费尔德保持
了他们上赛季的战术,我们必须对他们的反击特别提防。”马加特派上了绍尔作为中场的组织者,也是希望他能够在中场加强控球。拜仁在比赛中彻底贯彻了这项指令,也许是对上赛季的失败心有余悸,他们上半场显得非常保守,双方将争夺完全放在了中场,前45分钟里充斥着传球失误,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双方根本没有制造出有威胁的机会。名宿内策尔评论道:“任何球迷看到这四十五分钟的比赛,都会昏昏欲睡的。拜仁的表现完全不像一支冠军球队。”

  下半场马加特用代斯勒换下了施魏因施泰格,以加强进攻,但是这给了比勒费尔德施展他们快速反击战术的机会,第60分钟,祖玛一次强行突破伊斯梅尔后回敲到中路,两名中卫卢西奥和伊斯梅尔漏人,博阿基耶中路从容包抄得分。落后后,马加特决定改变战术,格雷罗上场换下了绍尔,拜仁打起了三前锋。

  格雷罗的上场激活了拜仁的进攻,尤其是他的同胞皮萨罗。上场4分钟后,格雷罗就利用右路的一次突破创造了机会,皮萨罗在门前犹如舞蹈一般,将球送入了大门。拜仁在最后十分钟踢出了真正精彩的足球,伤停补时进入最后一分钟,卢西奥后场的一脚长传,维斯特曼停球时出现了严重的失误,格雷罗立刻伸腿将球断下,面对门将海因射门却打在了腿上,跟上的皮萨罗右脚一个弹射,梅开二度。

  进球的皮萨罗兴奋地绕着场地跑了起来,能在客场打入两个进球对他来说就像是一场梦:“我不知道上一次在客场进两个球是什么时候。我为进球感到高兴,更高兴的是我们今天取胜,而且对不来梅有了很大的领先优势。”

  主帅马加特表示:“比勒费尔德的表现更好一些,我没有想到我们能够逆转,我们很幸运,只有最后十分钟我们的表现真正达到了要求。”最后十分钟,拜仁也对如何在巴拉克缺席的情况下取胜,有了新的看法:简单的让一名球员去替代巴拉克,是不可能让拜仁保持同样的效率的,进行针对性的改变才是最重要的,马加特最后使用的三前锋战术就是一种成功。

  皮萨罗是比赛的英雄,但下半场的焦点却不是秘鲁人,而是在第64分钟换下了老将利扎拉祖的拉姆,受伤189天之后,这位小将终于获得了上场的机会。比勒费尔德在右路的进攻并不凶猛,没有给拉姆太多的表现机会。拉姆在赛后表示:“我在对抗中还不能达到百分百的状态,但是我还会继续恢复。我没想到教练会让我上场,但是我听到了教练叫我,我就出场了,这感觉真不错。”要达到昔日的状态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主帅马加特表示:“他还需要时间,但是他对我们来说会越来越重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