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恩曼联解约内幕大曝光 和平分手前曾爆发激烈争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59 体坛周报
基恩曼联解约内幕大曝光和平分手前曾爆发激烈争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多事之秋,曼联没有宁日。国际比赛日刚过,基恩离开老特拉福德的消息仿佛地震,波及全球。上周五,弗格森走进卡灵顿训练基地的餐厅向队员们宣布:“这是曼联灰暗的一天。”闻者以为曼联名宿贝斯特病情恶化不治,随后才知是基恩已和俱乐部“协议分手”。基恩甚至没来得及和俱乐部上下正式告别,12年的奋斗在泪水和遗憾中划上句号。而就在当天早些时候,被弗格森视作未来的C·罗纳尔多刚同曼联成功续约到2010年。

  基恩:我十分难过

  基恩在“曼联频道”点名批评队友的节目遭封杀,已是他离开球队的先兆。上周四(17日),基恩从《太阳报》上得知曼联不打算与他续约,马上致电质问曼联高层的意图。基恩本拟参加当晚和西布罗姆维奇的一场预备队比赛,为周末联赛热身,但弗格森在电话中告诉他比赛已和他无关,这让基恩更加愤怒。周五一大早,基恩和弗格森在卡灵顿训练基地摊牌,后者指责他是在“分裂俱乐部”,谈话随即变成激烈争吵。双方同意稍后再谈,基恩招来私人律师和经纪人肯尼迪,弗格森则和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吉尔参加了最后的会谈。

  会谈结束,基恩和曼联“达成共识”,前者立刻离队,后者则报以优厚条款。弗格森盛赞基恩,确认俱乐部将为队长安排一场告别赛:“基恩是俱乐部优秀的仆人,他是同龄人中世界最佳中场球员,早已是曼联光辉历史上的杰出代表之一。罗伊效力曼联12年半,是球队辉煌成就的核心部分,俱乐部同人祝愿他今后诸事随顺。”

  吉尔也在声明中称赞基恩是曼联过去10年的象征:“本人谨代表俱乐部祝愿他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步步成功。”基恩本人的态度则比较世故:“能效力曼联12年是我的荣幸和特权,我有幸和一批伟大的球员共事,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迷表演。每时每刻我都为球队和管理层竭尽所能。今天离开这家伟大的俱乐部和一位伟大的主教练,我十分难过,但我意识到是时候告别了。我会怀念这里的每一个人。我向管理层、队员、职员和球迷致以良好的祝愿。”

  信奎罗斯都不信他?

  英国媒体纷纷以巨大的篇幅报道基恩离队,褒贬不一。《泰晤士报》认为“友好分手”的字眼恰好反映了宾主对对方的“轻蔑和不敬”,《镜报》感慨基恩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曼联:“连告别都没有,无异于被炒”,《电讯报》称当打之年的基恩“出类拔萃,难以匹敌”,《卫报》指出:抛弃基恩,其实是弗格森向巴拉克示好的信号,《太阳报》的标题最为直白:“弗格森:我不要你了!”

  基恩和曼联的“婚姻”在最近几年龃龉不断,爱尔兰人屡次批评俱乐部缺乏雄心,队友懒散,这个夏天基恩还和弗格森为前往葡萄牙训练的安排发生过激烈争吵。9月底,基恩公开对俱乐部拖延自己续约表示不满,然后在惨败给米德尔斯堡后上电视点名批评5名队友。而和切尔西比赛前夕,基恩又和助理教练奎罗斯发生冲突,后者质疑他批评球队的居心,以及他对俱乐部的忠诚,基恩勃然大怒,反问:“是谁抛下曼联去

皇马一年,然后被人捡回来的?”弗格森禁止他参加预备队比赛,双方多年的将帅关系破裂,终于无可挽回。

  高薪阻挠继续踢球

  贝克汉姆是在基恩之前,另一位被弗格森赶走的核心球员,他对此感到极度震惊:“罗伊是我所见过的最能鼓舞士气和激励队友的队长。他对一家俱乐部的影响是任何人都无法匹敌的。”不久前,有媒体透露弗格森打算以巨额年薪加队长袖标,诱使巴拉克加盟,基恩离队后他再次提及此事:“巴拉克是一流的球员,他明年1月想和其它俱乐部交换意见并不奇怪。”

  基恩会去哪里?目前已有半数英超球队对他有意。基恩曾流露过想在苏超凯尔特人挂靴:“我很难想象自己回到老特拉福德却要去客队的更衣室。”凯尔特人马上表态:“如果他愿意,我们十分欢迎,但他必须把在曼联的高薪降低。”

博尔顿、朴茨茅斯、米堡以及西布罗姆维奇也持同样态度。

  前因后果

  2005年7月,基恩没有随队访问远东,官方理由是拉伤大腿肌肉。但8月弗格森承认基恩缺席是因为两人发生争吵。

  9月29日,基恩在电话节目中透露:他将在赛季末离开曼联,但表示希望能多效力一年。弗格森对此非常不满,他认为双方曾有默契:在本赛季末展开续约谈判,基恩是在通过球迷向俱乐部施压。

  11月1日,基恩在“曼联频道”点评球队惨败于米堡的比赛,由于言论过激,遭弗格森封杀。随后,弗格森命令基恩和队友一道观看节目录像带,还要向队友解释。

  11月3日,与切尔西的比赛前,基恩与奎罗斯就球队状态低迷发生冲突。

  11月17日,基恩获悉俱乐部将放走自己,当晚被排除在预备队比赛阵容外。

  11月18日,基恩和弗格森再次发生争吵,双方同意“协议分手”,立即执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