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看似最差之人竟是无价宝 一场败局看清他的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从一开场就陷入了苦战,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在60分钟换下了西多夫,意欲用鲁伊-科斯塔的传球制造更多的机会,但没想到,AC米兰正是从那时开始失势,安切洛蒂赛后也承认:“我们上半时打得比下半时更好。”而奇怪的是,鲁伊-科斯塔上场之后表现很好,还助攻了吉拉迪诺的“争议进球”,而西多夫在场上表现则没有那么抢眼,否则安切洛蒂也不会把他早早换下。

  西多夫是本场比赛第一个被安切洛蒂换下,看似他在场上节奏比较缓慢,向前意识不够强,协防也不力,但实际上,西多夫下场之后,他的作用才能够看出来,荷兰人的接应能力极强,只要西多夫在场上,无论哪个队友拿球,身边总有一个接应点,而球给到他的脚下,他每每能够在对方的抢逼下牢牢控住--原地控球本身就是他的特点。

  看看OPTA赛后的数据,上场60分钟,65次传球,3次威胁传球,在单位时间传球和威胁球次数上,均是全场(包括

AC米兰
佛罗伦萨
两队)第一。

  数据统计能告诉人们一些用肉眼看不到的东西,而肉眼也能看出数据统计反应不到的东西,数据反应不出西多夫在防守上屡屡失位,回传球过多,由于传球过慢往往把反击变成阵地进攻,但不是数据,我们也无法解读出西多夫的接应意识,以及在整体作战中所起到的“黏合剂”的作用。

  事实上,在西多夫下场以后,鲁伊-科斯塔个人表现不错,但米兰的中场却散了,皮尔洛的一次禁区前挑传分球,鲁伊-科斯塔的直传策动的舍甫琴科和吉拉迪诺的那次配合,以及后来助攻吉拉迪诺的那个“犯规球”,均是个人灵光一现的作品,但球队却没有了整体,尤其是在最后时刻,需要通过整体的快速传球撕开对方防线时,AC米兰却总是在三传两递之后一脚仓促的吊中把控球权交给对手。

  西多夫有他的问题,有时候处理球的合理性上存在着疑问,比如19分钟他那次突入禁区后明明可以选择横传却头脑冲动地一脚小角度斜射把球横着打出了底线,气得看台上的布拉伊达狠狠拍了一下巴掌。不过西多夫也不乏亮点,17分钟那次挑传如果不是吉拉迪诺停球时支撑脚滑倒就是一记单刀,30分钟舍瓦的那次禁区内凌空抽射也是出自西多夫的挑传。普兰德利看得很清楚,“西多夫和卡卡一样,是一个现象级中场。”佛罗伦萨的主教练说。

  西多夫算得上AC米兰阵容中一个有争议的人物,甚至在荷兰队快节奏的打法中,西多夫现在已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但安切洛蒂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用荷兰人,自然有他的道理,有了他大范围的穿插、换位,接应,AC米兰的中场得以运转得起来,换下西多夫也许是安切洛蒂今天最后的败笔,状态不俗的鲁伊-科斯塔上场是应该的,但他该替下的是早已显出疲态的卡卡。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