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西利亚斯输给了惟一的对手 巴萨本能更大比分胜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世纪大战前,主场作战的皇马曾经信誓旦旦。罗纳尔多和塞尔吉奥·拉莫斯都说,最终结果是2比0,皇马胜,就连贝克汉姆也乐观地说:“既然他们都这样认为,那么我也同意,2比0是个不坏的结果。”

  没有皇马球员想到打平或者输球,这当然是件好事,如果他们连这点求胜心、自信心都没有的话,那么他们还能称得上是西甲豪门吗?然而,比赛到了关键的时候,还是得亮
出真本事。一句话,就是看谁赛前准备得好。毕竟,论实力、论经验,皇马和巴萨还是势均力敌。

  但只用看德比的前15分钟,就大概能看出胜券将操之谁手——巴萨完全操纵了比赛。拉莫斯忙着救险,梅西的射门被埃尔格拉挡住,埃托奥的打门离门框只差分毫……这都是

皇马主场翻船的预兆。

  主场作战的皇马不能忍受这种寄人篱下的羞辱,能使皇马球迷心安理得的是,皇马前场的个人能力比巴萨“强”,同样是

西甲最佳射手的竞争者,罗纳尔多平均每87分钟就进一球,而埃托奥则要94分钟,这是皇马麻痹自己的唯一依据。然而,射手需要有为他提供弹药的二传手,巴塞罗那成功地扼杀了皇马的中场,使等候在前场的坦克罗纳尔多成了不中用的废铁。相反,埃托奥有哈维、德科、小罗和梅西的支持。第15分钟,梅西带球突破,在禁区线前的埃托奥“横刀夺爱”,越过埃尔格拉和拉莫斯后一脚捅射,敲开了皇马的打门。

  埃托奥在伯纳乌破门,这不奇怪。卡西利亚斯在赛前就承认,在西甲,只有埃托奥还能打他个措手不及,因为他的反应,总不及埃托奥射门意识那么快。但可悲的是,就在埃托奥射门的瞬间,皇马包括卡西利亚斯在内共有7名球员在防守,而巴塞罗那只有埃托奥和梅西两人在禁区附近。你还能说,埃托奥进球效率没有罗纳尔多高?

  我们等待着皇马能后起直追,但是这只是一厢情愿。巴勃罗·加西亚上周五刚打完世界杯

预选赛附加赛从澳大利亚赶回来,旅途的疲劳加上赛前没来得及赶上训练,使他在中场独木难支。再说,巴萨在中场有哈维和德科,即使卢森博格交待加西亚盯死哈维,德科也同样能传出好球,他们足以使加西亚顾此失彼。不说第37分钟时卡西利亚斯扑掉小罗的脚下球,不说第40分钟时梅西头球顶偏,也不说埃托奥第45分钟时的射门被守住,光看皇马的中场失控,前45分钟没有一次射门,也应该承认他们大势已去。说句刻薄的话:上半场皇马只落后1球,还真是委屈了巴塞罗那。

  下半场,小罗不断向队友要球,他看到了追平心切的皇马在后防上给他留下的漏洞。一直在助攻的萨尔加多并没有感觉到潜在的危险,第59分钟和第75分钟,小罗在左路的两次反击攻入两球。我们不必重述小罗在过拉莫斯和埃尔格拉时的轻松自如,伯纳乌整场高呼小罗的名字,就足以说明一切。部分皇马球迷开始退场,他们不忍心和球队一起接受煎熬。留下的,与其说是为了对得起昂贵的门票,还不如说是为了多欣赏一下小罗和埃托奥们精湛的足球技艺。巴萨,你今晚喧宾夺主了。

  真抱歉,今晚不是捍卫皇马的时候。还能捍卫什么呢?是捍卫弗洛伦蒂诺的球星政策?齐达内老了,罗纳尔多、劳尔慢了——至少和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相比是这样。是捍卫卢森博格“皇马仍将夺得联赛冠军”的口号?但我们宁可相信,联赛中谁踢出最好的足球,谁才是主角。

  “巴萨准备得好,他们在德比中享受;皇马准备得不好,他们在德比中受苦。”我们信服前皇马主帅博斯克的精辟论断,在这句话背后,有着许多许多的含义。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塞尔吉奥·拉莫斯、埃尔格拉、卡洛斯/贝克汉姆、巴勃罗·加西亚(66’巴普蒂斯塔)、齐达内、劳尔(58’古蒂)/罗比尼奥、罗纳尔多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奥莱格、马克斯、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哈维、埃德米尔森、德科/小罗纳尔多、埃托奥、梅西(69’伊涅斯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