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度攻陷伯纳乌创造第一人 里杰卡尔德完胜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4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马德里报道 43岁的里杰卡尔德正在创造历史。上赛季,他率领球队称雄西甲,赢得了自己转岗教练后的首个俱乐部冠军,也成为巴塞罗那历史上第17位将球队带至联赛冠军的功勋教头。而上周六,他率队在客场3比0完胜皇马,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106年历史上,仅有的一位两度客场战胜过死敌皇马的主帅。

  2003-04赛季第34轮,上任不久的里杰卡尔德凭借克鲁伊维特和哈维的两粒进球,带
领巴塞罗那客场2比1反败为胜击败皇马。时隔1个赛季,里杰卡尔德便又用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3比0续写着辉煌。3次带队远征马德里2胜1负,这样的战绩让加泰罗尼亚媒体再不吝赞美之词,把里杰卡尔德称为“活的传奇”。

  尽管世纪大战前的高压气氛让人窒息,但11月18日(上周五)随队抵达

马德里时,里杰卡尔德却是一脸的轻松。当晚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一向注重衣着品位的荷兰人还特意选择了一件很前卫的西服,以致于西装背后绣上的“11.43”字样“谋杀”了记者们不少胶卷。

  上赛季巴萨在伯纳乌2比4饮恨,近10天来人们一直都在猜测里杰卡尔德这次究竟会派出怎样的首发阵容来完成复仇。面对媒体的追问,神态轻松的里杰卡尔德拿刚与

曼联解约的爱尔兰老将基恩开起了玩笑:“我们的首发阵容?呵呵,实话说吧,基恩将是给诸位的一个惊喜。”随后,他恢复了以往的严肃:“首发阵容将是我们的秘密,因为这是与
皇马
的比赛。不过,我一直都记得上赛季的那场2比4,这回我们要从那场失利当中学到东西,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

  为备战这场重中之重的比赛,趁着上周国家队比赛的空隙,里杰卡尔德一直都在与助手滕卡特反复观看皇马的比赛录像。最终,他们意识到,球队上赛季之所以饮恨伯纳乌,是由于在开场阶段没打出惯有的压迫式进攻。

  为此,里杰卡尔德在本场比赛中用梅西顶替久利,在后腰位置上安排了助攻更积极的埃德米尔森。目前的皇马缺少纯正的边锋,两翼的进攻只能依靠萨尔加多和卡洛斯完成。因此,里杰卡尔德聪明地利用小罗和梅西的边路强攻,钳制住皇马左右边卫的助攻,让巴塞罗那从一开始就掌握了主动。

  “里杰卡尔德真的从上赛季的客场失利中吸取了教训,他给卢森博格和皇马好好上了一课。”《体育报》评论员普拉茨由衷地赞叹道。

  不过,尽管率队取得大胜创造了历史,里杰卡尔德在赛后却依旧低调:“我们上演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为球队在这个困难的客场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自豪。但联赛还很漫长,我们只是赢了一场比赛而已。这场比赛前,我没想过自己将可能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两次在客场战胜皇马的主教练。现在,在比赛结束了,我知道自己已跻身历史了,但我却更愿意赶紧考虑下一场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