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恐怖托尼剑指欧洲金靴王 意大利三叉戟火力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佛罗伦萨对AC米兰的赛前,媒体一直在炒作两个主角,托尼、吉拉迪诺,他们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锋线搭档,今天却要作为对手在弗兰基球场相遇,不过他们也没有让炒作他们的媒体失望,确实,两人包办了今天4个进球中的3个,其中托尼两个,吉拉迪诺两个,但有一个被判掉了。

  这是一场强强对话,也是一场注重防守的比赛,作为两队的箭头人物托尼和吉拉迪
诺得到的机会都不多,都被各自的防守核心贴身死守,但就是在为数不多的机会中,他们把握住了。

  第9分钟,帕斯夸尔前场开出任意球,聪明的托尼选择了

AC米兰防守较弱的塞尔吉尼奥这一侧,帕斯夸莱开了一个高弧线,直接飞向后点下坠,托尼心有灵犀,一个箭步甩开塞尔吉尼奥,抢在补防的马尔蒂尼之前,俯身一头将球顶入了球门远角。

  但16分钟后,吉拉迪诺还以颜色,塞尔吉尼奥左路弧线球斜传,吉拉迪诺一个加速甩开了迪-洛雷托,他的跑动方向是迎着来球,而球门在他的斜后方,但吉拉迪诺显示出了细腻的头球技术和良好的门前感觉,额头将皮球轻轻向后一蹭,皮球在地上弹了一下之后,飞入远角,弗雷根本无法扑救。

  下半时40分钟,吉拉迪诺本可以打进他本场的第二个头球,但那一次俯身冲顶被判为犯规在先,随即,托尼以一记头球回敬:佛罗伦萨开出角球,皮尔洛头球解围到禁区线上,潘卡罗高高跳起将球顶入禁区,托尼表现出了一名射手特有的素质:比别人先一步判断到了皮球的落点,在很多人还在站着的时候,托尼已经冲刺,他甚至比迪达还快一步,又是一个俯身冲顶,将皮球顶入网中!

  13场15球,托尼正在以飞一般的速度刷新着自己的进球簿。穆里尼奥曾经说过:“意甲是最难进球的一个联赛。”这样的进球效率,在近年的意甲联赛中已经不多见了,虽然拥有1米94的身高,但托尼今天的进球并不是凭借着他这一优势,而均是凭借天生射手的出色跑位和敏锐嗅觉做到的。目前埃托奥只进11球,范尼只进10球,唯有

德甲的克洛斯打进了14球。托尼成了“欧洲金靴”的有力争夺者。

  吉拉迪诺也把自己的进球记录扩大到了8个,在意甲射手榜上名列第三,他已经彻底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谷,托尼、吉拉迪诺,加上托蒂,这样的三个人将组成意大利明年夏天

世界杯上的三叉戟,从进球率来看,他们三人现在已经打入29球,而且是在注重防守的意甲,这一点,32强里任何一个国家队也比不了。

  不过,意大利的“三叉戟”也有自身的弱点,三人当中,除了托蒂之外,托尼和吉拉迪诺都是第一次打世界杯,而托蒂也只有过一次并不愉快的世界杯经历,这一套火力十足的“三叉戟”,还将等待着世界杯的印证。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