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错用“双刃剑”斩伤自己 正宗高手却被安帅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3输给佛罗伦萨,但全队的表现并不算差,OPTA赛后的各项数据上,AC米兰都强于对手,安切洛蒂赛后表示:“我们因为自己的失误输给了对手。”AC米兰的三个丢球,确实都存在着失误,其中最明显的失误是第二个丢球时,帕斯奎尔将皮球传至门前,内斯塔铲漏了球,皮球漏到了后点,约根森破门得分,内斯塔赛后承认:“拿球我不该滑倒把球漏了过去。”但尽管这样,在tgcom赛后的评分中,内斯塔得到了和吉拉迪诺并列全场最高的6分。tgcom认为那一次意外不足以抹煞他全场出色的表现,而在第一个丢球中犯
下致命错误的塞尔吉尼奥就不同了,tgcom给了他全场最低的4.5的罕见低分。

  上轮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之后,安切洛蒂还在夸耀塞尔吉尼奥已经逐渐变成了一个优秀的左边后卫,但是对

佛罗伦萨第9分钟的比赛重新又把安切洛蒂的惊叹号变成了问号:面对弱旅,塞尔吉尼奥在后卫位置上可以发挥他助攻的优势,他的铲断也很凶狠,但他毕竟不是后卫出身,一旦面对强一些的对手,塞尔吉尼奥的防守能力就值得怀疑了。

  

AC米兰的第一个丢球便是这样丢的,托尼很聪明,每每他都会选择AC米兰防线最薄弱的一个位置--塞尔吉尼奥,开场9分钟,佛罗伦萨前场开出角球,原本在塞尔吉尼奥身边的托尼突然启动,插向后门柱,塞尔吉尼奥显然还在等着内斯塔和斯塔姆在前点头球解围,显然,他出现了判断失误,等到托尼俯身头球之际,马尔蒂尼急速防向球门后点,但已来不及,电视镜头对准了庆祝的托尼,随后又对准了塞尔吉尼奥。

  不过塞尔吉尼奥随后将功补过,吉拉迪诺头球扳平了比分,正是出自他的助攻,而在OTPA本场数据统计上,塞尔吉尼奥威胁传球四次,不仅在本队最多,算上佛罗伦萨的球员,也是最多的。

  这确实是一柄“双刃剑”,用好了可以斩敌,用得不好,却能伤己。在内斯塔的那次丢球中,虽然内斯塔的漏球要负主要责任,但如果在后点原本紧贴着约根森的塞尔吉尼奥再专注一点,他也许能做到在后点破坏这一机会,但在内斯塔滑倒的同时,他停住了脚步,约根森却冲向后门柱,结果球进了,这不算一个失误,但如果是一个优秀的后卫,这次灾难或许能够避免。

  塞尔吉尼奥不算大牌球星,但肯定是一名有特点的球员,如果说AC米兰要打造一个夺冠的阵容,用一个34岁的“特型球员”作为球队的主力,显然并不合适,其实,AC米兰并不是没有好的左边后卫,卡拉泽因为追求向助攻型转型而本赛季状态下滑,出现过两次失误(对桑普多利亚和对埃因霍温),但不能否认他在防守上还是强于塞尔吉尼奥,根据球队对手的不同,两人起码应该有轮换的机会,而面对佛罗伦萨这样的对手,又是在客场,上场的也应该是格鲁吉亚人。

  另一个选择就更令人费解了,在今年夏天,AC米兰原本决定把卡拉泽卖给切尔西,当时买来了扬库洛夫斯基当新的左边后卫,后来卡拉泽留了下来,不过,在现在安切洛蒂对左后卫位置不太满意之际,依然只是用捷克人打左边前卫的替补就有点奇怪了,扬库到现在为止仅仅是在对阿斯科利的最后5分钟出现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