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奔30小时孙祥抵英 豪言有机会和维冈队主力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终于到了!”北京时间21日凌晨1点30分,电话那头的孙祥刚刚在宾馆的房间里舒舒服服地冲了个澡,从上海到香港,从香港再飞到伦敦,从伦敦再坐大巴到曼彻斯特,从曼城再乘坐专车前往维冈。“破纪录了!这路走了整整30个小时!”虽然刚刚经历了一次艰难而又漫长的跋涉,但是孙祥的心中却是被一种前所未有的兴奋所占据,这是孙祥第一次出国试训,他也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我希望能留下来,否则我就不会出来了。”

  北京时间20日傍晚5点,孙祥从上海浦东机场登机,他的中方经纪人朱雪瑛女士和另外一位外籍经纪人一起送他送到机场,但是在登机之后,漫长的旅途孙祥只好独自一人度过,为了让他休息好,经纪人特意为他订了公务舱的机票。从上海飞到香港之后,孙祥在当晚11点30分登上港龙航空公司前往伦敦的航班,经过大约12小时的飞行,英国时间21日凌晨4点多,孙祥终于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考验,提前降临了。

  “我下飞机的时候,这里的天好像还没亮呢,在机场去转机的时候,我才得知,因为伦敦大雾,所以原定去曼城的航班取消了,当时我真有点傻眼了,这里人生地不熟,接我的人在机场外面,好在出国前我也经常在学英语,今天终于算用上了,机场里的情景就别提了,人们都在排队申请候补航班,我去询问处询问,但是工作人员英语讲得飞快,我有点搞不明白,这时候幸亏啊,旁边有一对中国

留学生情侣,那个男孩是个球迷,认出我来了,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了和工作人员的交流。”

  “航班取消,所以计划都被打乱了,经过和经纪人协商,我们最后决定从伦敦坐大巴到曼城,在我的要求下,我们把我托运的行李提前取了出来,我本来以为,伦敦到曼城坐飞机只要一个小时,坐大巴应该也不会很慢,但是没想到,大巴后来坐了3个多小时才到曼城,在曼城我们换了车,大概当地时间晚上5点多的时候,终于到了他们给我安排的这家酒店。”

  这是孙祥第一次来到英国,虽然坐大巴在别人看来很枯燥无味,但就在其他乘客都窝在大巴座位上睡觉的时候,孙祥一路上却一直都在看公路两边的风景。“我真的觉得很漂亮,这是我第一次来英国,英国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公路两边都是绿色的农田和丘陵,有些地方还刚下过雪,雪还在树枝上,羊群随处可见,英国人也是很有意思,我一分钟前刚看到一个穿短袖背心的,但是下一分钟就能看到一个穿着大衣的,中午从伦敦出发的时候没有来得及吃饭,所以大巴在途中停留的时候,我还下去买了一些水果和汉堡包。”

  “经纪人领着我到了住的酒店,我进了房间,第一件事就是赶快洗澡,30小时啊,飞机换飞机再换大巴,这辈子我还从未经历过这么累的旅行。”

  孙祥告诉记者说,他目前住的这个酒店有点乡村俱乐部的意思,酒店只有两三层楼高,大概是三星级标准,房间里一张大床很舒适,酒店的环境也很不错,从现在开始一直到27日,在差不多一个星期的试训中,除了训练场之外,孙祥的大多数时间就要在这里度过了。

  “我来这里是为了接受对方俱乐部的考察,我自己带了球鞋和护腿板,未来一个星期具体的计划我还不清楚,吃完晚餐之后经纪人会告诉我未来几天试训的详细计划,这次我的中国经纪人没有陪我来,估计经过这次试训,我的英语口语水平会有很大进步。”

  “在出国之前,我通过经纪人了解了维冈竞技队目前的情况,我自己也上网查了一些关于这个队的介绍,感觉下来,在边前卫或者边后卫的位置上,我还是有机会和他们竞争的,这次试训对我而言很重要,我相信我的实力,我会努力抓住这次机会,留下来,并且通过比赛证明自己。”

  因为一直在飞机和大巴上的缘故,孙祥在电话里还迫不及待地向记者询问了中超杯和

足协杯比赛的结果,当得知申花将会参加明年亚冠联赛时,孙祥也发出了“太棒了”的感叹。当然,
皇马
和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最后结果也是孙祥非常关注的事情,当记者告诉孙祥有球迷冲进场时,孙祥有些不以为然地说:“西班牙这种事情好像很多的,上次我去贝纳布比赛,也有球迷冲进场内了。”

  “等会我就去吃饭,吃饭前我想抽时间活动一下,出出汗,也拉拉韧带,听说这里的试训有时候也是真刀真枪的,今晚我一定要好好睡一觉,争取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维冈竞技队的训练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