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狱主场暴乱可能遭重罚 土耳其失去2010世界杯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程晓晨报道 土耳其人将为世界杯附加赛的冲动行为付出代价——在一场没有意义的4比2后,他们把愤怒发泄到了对手瑞士队员的身上,遭到了国际足联主席、瑞士人布拉特的严厉指责和FIFA的正式调查,最重处罚很可能是对土耳其足协全面禁赛,甚至可能对土耳其禁赛4年,这也意味着他们连下届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都没有。

  11月17日,瑞士人“胜利大逃亡”,跑在前边的瑞士球员刚到球员通道口,看台上
愤怒的土耳其球迷即开始向下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以至于瑞士球员不知道该向谁反击,14号球员胡戈尔在奔向球员通道时突然抬右腿踢了土耳其助理教练一脚。这被土耳其的阿尔帕伊看在眼中,这位“悍将”开场第1分钟就因为禁区内手球送给对方一个点球,眼见教练无端受到侵犯,怒火中烧的阿尔帕伊追到球员通道口朝着瑞士队11号斯特雷勒就踹了一脚,而胡戈尔一扭胯把阿尔帕伊摁倒在地,随后场面陷入混乱……骚乱的结果是,瑞士球员格里希丁被打得下腹出血住进医院,虽然他目前已经出院归队,但医生表示“至少得休养10天才能基本恢复”。而瑞士效力于法甲索肖队的中场隆法特则表示:土耳其警察也参与了殴打球员,“比赛结束后,我们冲向通道想回到更衣室,就在地道中一些瑞士球员遭到了土耳其球员以及本应该维持秩序的警察的殴打。格里希丁被打得非常严重,浑身是血。我们简直无法相信,警察应该是维持秩序,保证安全的,可是他们竟也加入了殴打的队伍。简直太可怕了,他们冲我们喊‘我们将撕裂你们的喉咙’。”

  骚乱发生后,布拉特紧急召开了足联会议,并决定对当日比赛结束后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我不是以瑞士人的身份,而是以国际足联主席的身份说,我们会采取行动,而且是严厉行动。”土瑞之战的三位国际足联特派官员、

土耳其和瑞士足协都将提交相关报告,国际足联也将查看有关录像资料。“调查将集中在比赛有没有以及在何种程度上违反了国际足联的纪律、道德和安全方针。”

  布拉特的话激怒了土耳其人,从国家高官到全国媒体立刻将矛头指向了言论“偏激”的布拉特。土耳其副总理萨辛认为:“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纪委会做出处罚之前就草率地批评土耳其,这违背常理。”土耳其足协主席比坎克奇也批评布拉特的言论:“十分可笑,我们将竭尽所能让瑞士得到与土耳其同样的惩罚。”

  事件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将在12月9日

世界杯抽签前公布,土耳其方面再次提醒国际足联,如果土耳其真的遭到全面禁赛,那么将会导致严重后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