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海直言后腰位置上迎全新考验 推崇球队三大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六进行的一场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中,曼城队主场0-0与布莱克本队踢平,中国球员孙继海在这场比赛当中首发出场,这是他第100次代表曼城俱乐部出场。孙继海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表示失望,同时他也提到,虽然外界对自己的评价很好,但自己对后腰上的发挥并不满意。

  这场比赛中,孙继海在后腰位置上踢满了全场,赛后他表示,在这个位置上自己并
不是特别熟悉,因此还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对于自己的表现,孙继海认为,下半场自己的发挥要比上半场更好。以前前任曼城主帅基冈在任的时候,曾经表示,孙继海非常适应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不过,孙继海个人表示,自己还是最喜欢自己很擅长的右边后卫的位置。

  对于后腰位置,孙继海表示开始阶段的确有些陌生和不熟悉,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而逐渐有些适应。后腰是现代足球的攻防枢纽,很多球队对这个位置有不同的要求,比如阿森纳队,担任后腰位置要承担很大的防守责任。孙继海认为,担任后腰的话要求和平常不同,自己不需要进行很多跑动。不需要进行长距离的反复冲刺的奔跑,而是要注意观察球场的宽度,以及赛场内的球员和队友的跑位情况。

  从这个赛季来看,孙继海的位置变化也比较多,中后场几乎都打过了。但是主帅皮尔斯并没有告诉孙继海,究竟那个位置是属于他的。孙继海也承认,这场比赛中自己能出场的主要原因是主力后腰

巴顿的停赛,因此下一场比赛中会出现在那个位置,自己现在也没有一个概念。

  对于

曼城这个赛季的变化,孙继海认为这个赛季球队的势头非常好,这当中主帅皮尔斯起到了很多的作用,皮尔斯过去曾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继海提到,皮尔斯是一名责任心非常强的教练,为了胜利可以付出一切,昨天的比赛中为了争取时间,他甚至冲进球场把任意球的位置放好。这也引起了现场观众善意的欢笑。孙继海提到,自己和这名教练的关系是很不错的,只是在球场位置上依然需要自己去争取。

  作为一名在英超赛场上拼搏的球员,继海也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外援在这里立足的艰难,在竞争当中,未必是球技这一项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的。因此往往孙继海要付出的比英国的本土球员甚至更多才行。

  本赛季以来,在主帅皮尔斯的破格提拔下,曼城队涌现了几名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孙继海也承认这些球员的表现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周六比赛中和自己搭档担任中前卫的爱尔兰德,孙继海认为,担任前腰的他分球线路合理,头脑特别清楚,善于观察,大局观很好。担任左后卫的乔丹和右前卫克罗夫特都非常有特点,克罗夫特这名球员在右路拥有很强的突破能力。(颜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