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一人演出远超皇马四人总和 巴西帮碰撞只留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帮”的对决成为西班牙国家德比的重要看点之一。毕竟巴萨队内有贝莱蒂、席尔维尼奥、小罗纳尔多、埃德米尔森、莫塔和德科(葡萄牙国脚)这6名巴西人,而皇马队内也有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卡洛斯以及巴普蒂斯塔这4位桑巴舞者,外加主帅卢森博格以及他的4位助教。不过,并非所有的巴西球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这让远道而来特意观看比赛的巴西国家队主帅佩雷拉未免有些失误。另外,小罗的锋芒也压过了所有的巴西球员,这颇有唱独角戏之嫌。

  最先无缘比赛的是巴萨的贝莱蒂,这名右后卫在歇战之前受伤,尽管巴萨队医加紧了治疗,他还是未能如期康复,最终没有随队前往

马德里。席尔维尼奥和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竞争机会均等,里杰卡尔德这次给了自己的同胞机会,而让前者坐上了板凳。范布隆克霍斯特号称“德比第一人”,先后参加过费耶诺德对阿贾克斯的“荷兰德比”、格拉斯哥流浪者对凯尔特人的“苏格兰德比”、阿森纳对
曼联
的“英格兰德比”,以及
皇马
对巴萨的“西班牙德比”,而且曾在上赛季打入过皇马一球,或许这是里杰卡尔德选择他的原因。

  里杰卡尔德最终决定让马科斯出任中卫,埃德米尔森出任后腰,这又让莫塔失去了上场机会。埃德米尔森本场比赛表现不错,断球凶狠,传球准确,很好地填补了中场防守的漏洞,比赛中没有犯错,几次和马科斯相互换位也非常理想。

  小罗纳尔多自然是全场的主角,他一人的演出就远比皇马四位巴西球员的贡献总和还要上百倍。两个进球完全达到了金球奖的要求,带领球队前进,魔术般的过人以及巧妙的传球让他获得了伯纳乌球场的掌声,这是马拉多纳才有过的待遇。另外一位巴西帮成员、葡萄牙国脚德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在中场与哈维的合作相当成功。里杰卡尔德将巴西球员完美地融入了自己的荷兰足球体系,两大进攻足球的色彩融合幻化出无比美丽的色彩。

  不过,佩雷拉看皇马的巴西球员,肯定皱过眉头,因为没有一位能打及格分。西班牙媒体认为罗纳尔多根本就不应该上场,他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不知道有几万里远,而且从未给巴萨后防制造过实质性威胁。卡洛斯在场上对梅西毫无办法,除了没有助攻外,防守也显得无力,还侥幸逃过了一个点球。罗比尼奥在球场上几乎没有起到任何实质性作用、踩单车和过人只成为笑柄。巴普蒂斯塔替补上场,只有一次门前头球显示了威力  相比巴萨成型的战术,皇马的巴西球员体现不出太多的战术色彩。(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