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卖真命天子反制命中煞星 皇马错招引埃托奥疯狂报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声鼎沸的伯纳乌球场,喀麦隆杀手再度用进球将巴萨永远的死敌打入无底深渊;电光石火间,巴萨球迷又想起了比赛第15分钟埃托奥攻破卡西利亚斯大门的那记精彩射门。萨穆埃尔-埃托奥不愧为皇马的命中煞星,无论身在过去的马洛卡,还是现在的巴塞罗那。算上本场比赛的进球,喀麦隆人在各类赛事中已经打入了“白衣军团”10个进球,其中联赛7球,国王杯2球,西班牙超级杯1球,而在伯纳乌,喀麦隆人也已经在6场比赛中打入了皇马5球。

  整整90分钟的时间,埃托奥都几乎面无表情,也许是因为喀麦隆杀手过于投入,也许是因为

皇马球迷的嘘声以及罗纳尔多、埃尔格拉、卢森博格等人的挑衅让他感觉需要回应,但更可能是因为皇马本身激起了埃托奥的全部斗志。埃托奥两个星期以来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他曾在皇马效力的历史,以及在上赛季庆祝仪式上的侮辱性语言,成为西媒体反复炒作的重点。皇马球员发动球迷送嘘声给埃托奥,巴萨球员则声称“埃托奥将让皇马后防恐慌。”

  事实上,每当国家德比之前,巴萨媒体都会拿皇马的“历史克星”埃托奥当最佳的给对手施压的武器。以往,每一次与皇马交手之前,埃托奥都含着一股怒气:“我会用进球打击皇马,让

马德里的人都后悔,抛弃我绝对是一个错误。”但现在,埃托奥的怒气已经减少了不少,他想得更多的不是报复,而是用进球帮助巴萨获胜,这就是成熟的体现。

  埃托奥遭遇敌对氛围不可避免,当伯纳乌球场的广播里念出他的名字时,全场一片嘘声,但埃菲社也指出,嘘声的响亮程度没有想象中的来得大,而且,看台上也没有出现反埃托奥的标语。而喀麦隆人也以德报怨,与赛前曾批评他的罗纳尔多亲密拥抱体现了他的绅士风度。不过,噪音仍响起,埃托奥每次拿球都会挨嘘,但他全然不理会这些,第10分钟他接小罗传球后摆脱拉莫斯射门,可惜皮球滑门而出。但5分钟之后他就取得了进球,他接力梅西的带球,然后在禁区边缘带球转身突破拉莫斯防守,随后又在门前抢在卡洛斯封堵之前捅射成功,打入对皇马的第10球,同时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1粒联赛进球。

  埃托奥发了疯似地庆祝,先是用手指指天(“上帝总是跟我在一起,从未拒绝过我的祈祷。”),接着又与队友拥抱,随后他又把进球献给在伯纳乌贵宾包厢就座的拉波尔塔(抑或是向抛弃他的弗罗伦蒂诺示威?)。不过,埃托奥的举动也让部分皇马球迷愤怒,此后,伯纳乌球场内多次响起模仿猴子的尖叫声。但是,逐渐地,嘘声消失了,皇马球迷更多地被恐惧所取代,每当埃托奥拿球他们都会屏气紧张,直到看到埃托奥结束一个动作才会稍稍放松。

  上半场结束之前,埃托奥突破埃尔格拉和卡洛斯的包夹防守,但最后的右脚抽射被卡西利亚斯在前点扑出。下半场,皇马球迷的心情更多地被失望的情绪所占据,虽然埃托奥仍时时威胁皇马防线,但针对他的嘘声却消失不见了,相反,连皇马球迷都为巴萨的精彩演出而鼓掌。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大叔”说:“萨穆埃尔对皇马总会来劲,因为皇马从未相信过他。埃托奥是我的小兄弟,巴萨对他来说是一支非常合适的队伍,和小罗纳尔多、哈维、德科这样的巨星一起踢球,能给他带来很大的帮助。”《先锋报》则说:“埃托奥肯定将会写入皇马的历史,但不是他曾在皇马效力,而是因为他继续成为皇马的克星,6次造访伯纳乌取得4场胜利,每次他都能挑起皇马球迷对他们的球员以及主席的不满,他已成为了皇马的照妖镜。”

  不过,埃托奥赛后再次请求了皇马球迷的原谅:“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得为下一场努力。虽然很满意,但巴萨球员没有时间享受,因为这不是一场决赛。我再次请求皇马球迷原谅,如果没有在皇马踢过球我不会道歉。现在我在巴萨感觉很幸福,比赛中我很平静,因为队友们始终和我站在一起。”(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