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特雷泽盖梅开二度 尤文图斯客场4-1大胜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5:42 新浪体育
意甲-特雷泽盖梅开二度尤文图斯客场4-1大胜罗马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9日20时30分),意甲第12轮开始第2场角逐,尤文图斯客场4比1大胜罗马,终结了罗马3连胜的势头,暂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上半时结束前,内德维德打破僵局。下半时,尤文6分钟内连入3球,伊布扩大比分,特雷泽盖接着梅开二度,跃居射手榜次席。此后,图拉姆禁区内战术犯规被罚下,托蒂主罚点球扳回一分。在稍前比赛中,乌迪内斯主场1比0力克墨西拿,结束了10月15日以来联赛与冠军杯连续6场不胜的纪录。点击观看>>本场进球视频

  自打卡佩罗与埃莫森出走尤文,“双马之战”又增添了火药味。卡佩罗离开16个月后,

罗马已更换了四任教练,中卫齐伍此役停赛,梅克斯继续首发。斯帕莱蒂排出4-4-1-1阵型,托蒂支持蒙特拉,小曼奇尼在赛前热身时小腿受伤,达科特顶替出场,佩罗塔移到右路,罗马的双边锋折了一翼。

  尤文方面,赞布罗塔仍打右后卫,基耶利尼负责左闸。特雷泽盖与伊布搭档,皮耶罗与肌肉有伤的穆图坐在替补席上。

  由于交通堵塞延误了尤文大巴,开球时间推迟了10分钟。一开场,蒙特拉与卡纳瓦罗相撞倒地,但两人都没有大碍。第3分钟,伊布在门前22米处右脚劲射高出。第5分钟,佩罗塔似传似射被阿比亚蒂没收。第7分钟,蒙特拉右路突破两名后卫切入禁区,但他的左脚射门被阿比亚蒂扑住。第8分钟,托蒂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蒙特拉在门前15米处左脚射门又被阿比亚蒂得到。

  特雷泽盖接应埃莫森直传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0米处左脚斜射被多尼用腿挡出底线。第11分钟,卡莫拉内西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伊布在乱战中左脚杂耍吊射被多尼没收。双方拼抢非常激烈,卡莫拉内西与达科特接触倒地。第14分钟,德罗西头球摆渡,托蒂分到左侧,塔代伊在门前18米处右脚打近角,阿比亚蒂飞身封出底线。第17分钟,维埃拉对托蒂犯规,佩罗塔主罚任意球高吊禁区,阿比亚蒂出击扑空,德罗西在门前12米处头球攻门,球打在阿比亚蒂头上弹出底线,但裁判判给尤文球门球。

  蒙特拉接应帕努奇传中,在门前12米处用不擅长的右脚杂耍射门打在边网上。第21分钟,尤文造越位失败,蒙特拉传给门前11米处的托蒂,卡纳瓦罗及时破坏出底线。第23分钟,基耶利尼左路传中,特雷泽盖在门前12米处头球偏出。德罗西与内德维德相撞倒地。第32分钟,图拉姆防守出现漏洞,蒙特拉与塔代伊配合后,在门前9米处左脚射门,但阿比亚蒂奋勇出击救险。第37分钟,伊布接应角球时投诉帕努奇拉人,但主裁判帕帕雷斯塔不予理会。

  内德维德对托蒂犯规动作较大,吃到黄牌。第39分钟,德罗西直传,塔代伊左路下底低传,表现积极的阿比亚蒂及时出击拿到。第39分钟,维埃拉对达科特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库弗雷左路传中,蒙特拉在门前10米处左脚打偏。上半时补时阶段,赞布罗塔右路突破传给卡莫拉内西,后者再起球到后门柱,巴西门将多尼没有出击,帕努奇也失去了位置,内德维德在门前7米处头球吊进远角,尤文1比0领先!

  纵观整个上半时,罗马表现更佳,但蒙特拉错过几次机会,老辣的“斑马”取得了领先。中场休息时,双方都没有换人。下半时开始3分钟,卡纳瓦罗放倒蒙特拉吃黄牌。第50分钟,内德维德在左路距门24米处右脚劲射被多尼扑出底线。第53分钟,卡纳瓦罗对托蒂犯规,托蒂在门前27米处右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56分钟,埃莫森传球策动反击,伊布在中线附近脚后跟一垫摆脱了库福尔的防守,突到门前12米处劲射球门顶端,2比0!这是他本赛季第5球(包括冠军杯2球)。

  这只是尤文进球高潮的前奏,此后5分钟内,特雷泽盖又连下两城。第58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特雷泽盖在两名后卫中间起跳,门前10米处头槌破门,3比0。斯帕莱蒂用农达换下德罗西,改打双前锋。然而仅过3分钟,内德维德中场拿球送到伊布跑动路线上,伊布左路切入低传,图拉姆没有碰到,但后门柱包抄的特雷泽盖在门前6米处轻松推射破门,4比0!他也以9个进球超越博纳佐利等3人,升至射手榜次席,仅次于打进13球的托尼。

  胜负已失去悬念,但尤文此后却出现了麻烦。第65分钟,蒙特拉接应托蒂直传突入禁区,图拉姆背后将其放倒,帕帕雷斯塔亮出红牌!托蒂主罚点球右脚劲射打进左下角,1比4。

  卡佩罗用科瓦奇换下特雷泽盖,保持后防线的完整。落后3球的罗马仍未放弃,尤文则尽量在中场倒脚,拖慢比赛节奏。第68分钟,托蒂带球内切,在门前18米处左脚斜射偏出。达科特放倒基耶利尼吃黄牌,随即被托马西换下。第79分钟,卡纳瓦罗对蒙特拉犯规,塔代伊开出任意球,库福尔后门柱头球偏出。皮耶罗替下伊布,梅克斯随即对他犯规吃到黄牌。佩罗塔对内德维德犯规,也被出示黄牌。场边示意补时4分钟,但罗马再无作为,只能接受惨败的结局。

  罗马(4-4-1-1):32-多尼/2-帕努奇,4-库福尔,5-梅克斯,25-库弗雷(78'阿尔瓦雷斯)/20-佩罗塔,15-达科特(75'托马西),4-德罗西(60'农达),11-塔代伊/10-托蒂/9-蒙特拉。

  

尤文图斯(4-4-2):
32-阿比亚蒂/19-赞布罗塔,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3-基耶利尼/16-卡莫拉内西,4-维埃拉,8-埃莫森,11-内德维德(90'穆图)/17-特雷泽盖(66'科瓦奇),9-伊布拉希莫维奇(80'皮耶罗)。

  乌迪内斯主场1比0力克墨西拿。亚昆塔因伤缺阵,迪米凯莱、迪纳塔莱与巴雷托组成锋线。上半时,作客的墨西拿放慢节奏,乌迪内斯有劲使不出。巴雷托转身摆脱防守队员,但在关键时刻却滑倒在地,还扭伤了脚踝,但经过休息后得以继续比赛。第35分钟,科波拉射门被德桑克蒂斯托出。下半时开始后,乌迪内斯加强了进攻,迪纳塔莱射门被斯托拉里飞身击出底线,角球开出后,蒙塔里射门又被斯托拉里扑出近角。墨西拿队员科波拉与赞奇先后因伤被换下。第76分钟,蒙塔里看到斯托拉里站位靠前,但他的吊射打在横梁上。第87分钟,僵局终于被打破,奥博多开出角球,菲利佩头球顶入近角,这是他本赛季首粒入球。(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