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胜利为队长送行 曼联锋线组合发威创造精彩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4:0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周六的英超联赛中,曼联似乎并没有受到罗伊·基恩离去的影响,反倒是凭借新队长范尼在下半场的梅开二度,客场3比1力克查尔顿。本场比赛的获胜,也让曼联延续了上一轮终结切尔西不败纪录以来的强势。

  随着罗伊·基恩的离去,曼联的新队长人选引起了诸多猜测。而在本轮联赛中,队长袖标佩戴在了范尼的胳膊上。但是在大部分球迷的心目中,荷兰人并不是接替罗伊·基恩
的最佳人选。根据曼联官方网站关于新队长的民意调查,加里·内维尔、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等三位老将的排名最为靠前。然而问题在于,这些未必能确保主力位置的球队,显然不适合长期担任队长的要求。

  在球队的现有主力阵容中,里奥·费迪南德本是一个很被看好成为新队长的人选,但今夏与俱乐部的续约纠纷导致这名天价后卫的形象受损,影响到了他出任队长的前景。而在球队的锋线上,鲁尼出任队长的渴望甚至比范尼更为强烈,上个月在他度过20岁生日时,就明确表态希望尽快当上队长。在上述人选之外,另一个“坏小子”史密斯也存在着一定的希望,尤其当他改打中场之后,已经在位置上被视为罗伊·基恩的接班人,那么接过队长一职似乎也是可以预期的结果。

  或许正是来自于争当队长的动力,使得这几名球员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格外活跃。范尼原本有机会在第8分钟就捍卫新队长的威信,但他在晃过门将之后的射门却被对方后卫在球门线上挡出。3分钟之后,则轮到鲁尼获得表现机会,这次他在门前完成了一脚劲射,可惜球却稍稍高出了横梁。率先把握住机遇的还是史密斯,第38分钟,当时

曼联在左边路策动攻势后,将球传给了上一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弗莱彻、后者迅速将球回传到中路,及时跟上的史密斯迎球就射,以一脚劲射攻破了对方球门。

  进球对于史密斯来说并不是一种陌生的感觉,毕竟当初曼联从利兹引进他的初衷,就是希望加强球队的锋线火力。只是在中场多名球员受伤或者离开之后,在锋线上无力与范尼、鲁尼竞争主力位置的史密斯,才被要求改打防守型中场。本场比赛中的进球是史密斯在本赛季的第一次得分,或许也会让他找回昔日在锋线上摧城拔寨的感觉。

  然而在找回射手的感觉之后,史密斯却在中场这一本职工作上犯下了错误。第65分钟,史密斯在回到本方禁区前参与防守时与队友西尔维斯特撞到了一起,两人的同时倒地,被查尔顿找到了可乘之机,结果在经过几次传递之后,安布罗斯凭借一脚刁钻的弧线球将比分扳平。

  当场面重新陷入僵局之后,还是曼联的锋线组合及时地发挥了威力。曼联在第70分钟创造了一个极为精彩的进球,当时鲁尼在左边路连续突破多名球员的防守后将球传中,由于球的落点稍稍靠后,埋伏在禁区内的范尼不得不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完成停球,但他接下来立即用一脚转身抽射将球射入。而在第85分钟,范尼又在遭遇贴身防守的情况下,利用一脚远射为球队彻底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射门出现在禁区外这样一个以往被认为不适合范尼发挥的区域。通过这样两个进球,范尼正在向世人宣告:无论是鲁尼、史密斯或是有可能加盟的巴拉克,都不会比他更适合担任曼联队长的职务。

  作者:特约记者 姚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