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分钟 12年传奇就此落幕--基恩就这样告别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3:59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英国媒体本周五爆出曼联俱乐部与基恩解约的消息,整个英格兰都在谈论这次爆炸性的分手。但从俱乐部方面了解到的消息来看,曼联与基恩的分手算得上斩钉截铁,据悉,俱乐部和基恩的谈话只进行了20分钟,在老特拉福德踢了整整12年球的基恩,就这样告别曼联。

  据《每日镜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五上午,弗格森代表俱乐部和基恩摊牌。弗格森
在谈话中,明确告诉基恩他将不会再得到任何新的合同,爱尔兰人的回应也相当迅速,表示既然没有被安排在球队新的计划中,他决定即刻离开俱乐部。两人的谈话从早上9时开始,从基恩离开弗格森的办公室,收拾东西驾车离开,仅仅20分钟,曼联的一代传奇就这样与老特拉福德正式分别。在球队结束了常规训练后,弗格森随后将基恩离队的消息通知了所有队员。

  按照原计划,基恩本该在周四

曼联二线队和西布罗姆维奇基恩的比赛中登场。但比赛中弗格森并没有将基恩派上场,对此原本希望借这场比赛重回阵容的基恩大光其火,而媒体也从中嗅出了一些不祥的味道。但在周五谈话后召开的俱乐部例行发布会上,弗格森面对媒体的好奇心,却只字不提有关基恩的内容。仅仅几个小时后,曼联俱乐部却正式宣布和基恩解约。

  和解约的痛快相比,两者间的分手致词却变得缠绵。在得到弗格森和俱乐部高层的赞扬之后,基恩表示了对老特拉福德的深厚情感,“我会想念这里的每一个人,我也希望球队能在今后好运。在我效力的这12年,我敢说,作为球员,作为队长,为球队,为队伍的管理,我都竭尽所能。”

  基恩离队也将他和弗格森及俱乐部之间的矛盾透明化。本赛季红魔英超联赛开局不利,在欧冠联赛中也步履蹒跚。这些问题都使得球队内部士气不振。因伤错过大部分比赛的基恩也多次对球队表示不满。

  但和之前一直扮演弗格森“传声筒”的角色不同,老基恩最近的做法则彻底将自己摆到了弗格森的对立面。按照《太阳报》的说法:“这对伙伴已经五个月话说不到一起了”。其实早在夏季的备训中,基恩就已经惹怒了弗格森。曼联队长以家庭为由,拒绝随队到葡萄牙进行季前热身。而由此换来的,是弗格森将他排除在季前远东之行的名单中。两周前基恩又触犯禁忌,和队友参加了翻牌魔术游戏,而这种游戏是弗格森严令禁止球员接触的。

  特别是联赛1比4大败于米德尔斯堡后,基恩炮轰队友后闹出的“禁播”事件,完全暴露出他与弗格森之间的矛盾。另外,曼联的新东家格雷泽家族也一向对老队长的自说自话颇有微词,要求弗格森重新整治球队。按照弗格森的说法“我绝对不允许任何人分裂球队”,为防止球队的管理失控,弗格森能做的当然是将基恩这颗“定时炸弹”尽早拆除。

  在弗格森掌管曼联期间,从来就没有优柔寡断的时刻。在他认为合适的时候,赶走任何一名球员都决不后悔。此前,他也曾将坎切尔斯基、休斯、因斯及贝克汉姆等球队核心踢走。如今基恩也体会到了弗格森的铁腕政策。不过,按照俱乐部的说法,他们还将和基恩进行一次具体的商谈,届时,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和弗格森将与基恩的经纪人肯尼迪一起,决定基恩的解约具体事宜。

  作者:本报记者 金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