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盛赞新队长呼唤拼搏精神 自曝与基恩见面时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3:33 新浪体育
弗格森盛赞新队长呼唤拼搏精神自曝与基恩见面时气氛

弗格森在想基恩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客场3-1战胜查尔顿,虽然这不是基恩缺阵的第一场球,但确是红魔真正意义上“后基恩时代”的首演。基恩理论上的接班人之一史密斯攻入了打破僵局的一球,接过基恩队长袖标的范尼梅开二度,帮助红魔客场全取三分。

  弗格森赛后的“开场白”并没有明确提到基恩,不过倔强、固执的老爵爷承认说:“我们经历了困难的一周。不过曼联已经习惯了这种状况,总是有很多磨难在身边围绕,我
们必须度过危机,解决困难。下周二我们将面临一场重要的比赛,我认为近几年里没有什么比赛比这场更重要了。曼联必须赢,只有战胜对手,我们才能从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出线。”

  “场面话”说完之后,弗格森还是没能躲过“基恩”这个话题。这场突如其来的改朝换代足够吊起所有人的胃口。在过去的24小时里,有关基恩与

曼联分手事件的大部分矛头都指向了弗格森,英国媒体认为,基恩与弗格森之间的矛盾是导致爱尔兰人被“火速抛弃”的真正原因,就像当年贝克汉姆离开曼联时一样。很多人都在猜测,当基恩回到曼联训练基地或者更衣室收拾行李的时候,是否在失望和悲愤的情绪下跟老爵爷大吵了一架。“我和基恩见面的时候非常平静。”弗格森说,“我们都希望对方未来能过得好。”

  弗格森还说:“基恩的离去给曼联留下了巨大的空白,没人能完全承担他的作用,我们一直都知道这一点,也一直在寻找他的接班人,但是没人是新基恩。现在曼联正在寻找与他不同类型的球员。”

  在山谷球场,球迷们唱起了怀念基恩的歌曲,对此老爵爷说:“我很乐意听到球迷们为基恩而唱,因为他是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当然,也是我执教曼联期间最棒的球员。能和布赖恩-罗布森、坎通纳等优秀球员合作是我的幸运,然而我要说,基恩在过去10年里对曼联产生的全方位影响是伟大的,了不起的。无论何时,当你翻开曼联历史的时候,都会向他致敬,他在曼联的12年里都是完美的。”

  新队长范尼在查尔顿扳平比分之后梅开二度,是曼联获胜的最大功臣。弗格森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赞扬范尼的机会,他说:“范尼为曼联编写的结尾真是太神奇了。战胜切尔西之后,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曼联更加重要。好在我们用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满意的结果,精彩的进球,精彩的比赛,此外我认为查尔顿的表现也很好。不过范尼和鲁尼摧毁了他们的防线,全场都是这样。被对手扳平后我们没等太长时间就再次超出,是红魔杀手击溃了查尔顿。”

  范尼的第二个进球对他本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在英超联赛中总共为曼联贡献了138个进球,但今晚这第138个进球却是惟一一个在禁区外射门得分的入球。“禁区杀手”终于走出禁区,完成了杀手境界的升华。不过在弗格森眼中,没有什么比胜利更重要。他说:“范尼的第二个进球很精彩,第三个进球为球队锁定了胜利。比赛之前我们都很清楚,曼联经不起失败,希望这场比赛能成为一个好的开始。如果曼联在未来每场比赛中都能表现出今晚的求胜欲望,那么想击败我们很难。”

  基恩走了,已经是无可挽回的事实。在下一个中场强援到来之前,曼联只能靠现有的力量走下去。弗格森眼下面临的困难跟赛季开始前温格面临的困难一样,就是如何让基恩真正走进历史,走进曼联的光荣簿,而不是每天、每轮过后都登上报纸或新闻的头条。在找到那个能完全接班的人之前,曼联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自身内部挖潜,让基恩“消失”。温格没有做到这一点,到目前位置,维埃拉依旧是海布里人心中的痛,弗格森肯定不希望自己变成第二个温格。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