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本周末上演最火爆德比 塞维利亚双雄各有难言之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3: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本周末的西班牙,不只是国家德比受人关注,在南方,拥有98年历史的塞维利亚德比也将上演。塞维利亚的主场,皮斯胡安球场刚刚更换了草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贝蒂斯。

  贝蒂斯是冠军联赛的参赛者,塞维利亚则有联盟杯门票在手,自两队在2001年同时重返甲级以来,这还是分量最重的一次塞维利亚德比。但两家俱乐部现在各有各的烦恼。塞
维利亚在这个夏天大换血,至今未走上正轨———本赛季14场正式比赛,塞维利亚换了14套首发,24名一线队球员相继亮相,但主帅胡安德却始终没有确定主力11人。贝蒂斯则失去了奥利维拉,巴西前锋第二次体检结果在周二被公布:他将接受手术并至少休息6个月,已经不得不和本赛季的西甲说再见,至于明年的世界杯,几乎也只能做看客,因为扎加洛和佩雷拉已经相继表示:“除非出现奇迹,否则国家队不会带上奥利维拉。”贝蒂斯已经开始寻找奥利维拉的替代者,马克西·洛佩斯(巴萨)、乌切(韦尔瓦)、雷盖罗(瓦伦西亚)和帕勒莫(博卡)都被列在引援名单中,上周《米兰体育报》甚至披露,贝蒂斯将租借米兰的维耶里。但引援不会顺利,马克西已经公开表示不愿意去贝蒂斯踢球,俱乐部的财政情况也不乐观,今年亏损520万欧元,刚刚制订的下一年度预算,也比去年低了不少。

  奥利维拉重伤是贝蒂斯伤病危机的集中表现。他们在本赛季还真是倒霉,主力球员每人都至少伤了一次,主教练费雷尔在跳帕昌加舞的时候扭了脚,俱乐部主席洛佩拉则因为腰疼几次缺席新闻发布会,难怪这位主席会对自己的工作感到心灰意冷。塞维利亚的运气稍好一些,尽管中后场同样受到伤病困扰(中卫纳瓦罗肯定缺席)、重金打造的前锋线总是不进球,但起码他们还排在联赛的第6位,胡安德在数字上并没有输给前任卡帕罗斯。球员们近来的心情也不错,阿尔维斯、卡努特和奥西奥用桌上足球预演德比,结果红色的塞维利亚三战全胜,阿尔维斯笑着说:“看来我们是赢定了。”

  有意思的是,两支球队都没有在塞维利亚当地备战。

塞维利亚队在本周二开赴马拉加省的小城伦达,他们将在那里一直训练到本周六。这还是球队在重返甲级后,第一次为了备战德比而进行集训,胡安德这么做的目的是“最好让球员远离球迷,提前集中专心备战”。尽管球员们对主教练的决定表示支持,但还是有人抱怨,为什么要选择山城伦达作为集训地。最近几天,伦达正在下雪,最低温度只有2摄氏度,“让人觉得球队是要奔赴圣彼得堡比赛”,而不是准备一场在南方举行的德比。贝蒂斯则在本周三前往卡内拉岛,大部分球员已经熟悉那里,费雷尔在上赛季就带队去卡内拉集训,并率队在主场的德比中战胜了对手,那还是最近10次塞维利亚德比中,贝蒂斯唯一一次获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