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意大利都在研究托尼 “新巴蒂”诠释真正全能含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4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托尼的状态让人吃惊,本赛季在18场正式比赛里进了19球,毫无疑问成为欧洲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得到了偶像巴斯滕的夸奖,也能和巴斯滕握手,托尼圆了儿时的梦,紧接着要做的就是带领佛罗伦萨成为意甲第三股力量。英格兰媒体把夸奖都送给了托尼,即使英格兰3比2干掉阿根廷,也丝毫不剥夺英格兰媒体对意大利的关注,他们对托尼的表现感到吃惊。《镜报》最
直接:“意大利的锋线新星太强。”《泰晤士报》进一步说明:“意大利又让巴斯滕受苦,荷兰人渺小。即使斯塔姆在,也根本看不住托尼。托尼太吓人了,他在荷兰禁区内制造混乱,就像一头公牛闯进商店。托尼、吉拉、皮耶罗的锋线组合,给人印象很深。”《独立报》说:“托尼秀说明,意大利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比赛前所有人都说巴斯滕,赛后都改成说托尼。”只有《每日电讯》把对个人的夸奖上升到球队高度:“里皮队伍比1994年决赛时那支意大利还全面,后防坚固,反击快速流畅。”看来英格兰人也开始害怕了。

  托尼是最传统的意式

中锋,速度一般,身体和头球出色。他意甲中的57个进球分布很平均,左脚15个、右脚19个、头球18个,印证了他的全能,而吉拉迪诺右脚进球数比左脚和头球之和还要多,分别是32个、15个、10个。托尼很像高产射手“震撼之雷”里瓦,强硬地把球塞进网。托尼在对方门前前后交错抢点,这也是
意大利
主要的战术套路。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托尼都不是一味傻站,吉拉、皮耶罗和约根森、菲奥雷插到门前时,他都在两边策应。

  周末大战前,普兰德利再次激励托尼:“很多人都对托尼的表现吃惊,但我们一直都看好他。今年夏天,豪门不要他,巴勒莫也要把他出手,周末联赛算是托尼对这些球队的报复。唯一受益的是

佛罗伦萨。”普兰德利进一步夸奖托尼:“当时我有多少愿望想要托尼?极大的愿望。他能融进任何球队的战术体系,他是个很现代的中锋。我注意他好几年了,他在布雷西亚第二个赛季时,就懂得要让巴乔进球,他找到了给自己的新定位,那个赛季对他来说至关重要。当然,他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两个月来,我们一起研究如何摆脱盯人防守,如何创造空间,如何吓着对手,现在,我希望他尽快进球。”普兰德利还提到了托尼的敬业,“每次训练后,乌伊法鲁西都再练传球,托尼再练头球,这就是球队的精神。” (庆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