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死敌走上相同轨迹 "老皇马""老巴萨"上演老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1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漆宇文报道 出生在毕尔巴鄂,相遇在莱兹曼,然后一同在毕尔巴鄂竞技队效力,虽然后来阿尔科塔和萨利纳去了不同的队伍,在西甲分别征战了17个赛季和15个赛季之后,他们先后挂靴,而当他们还乡之后又再次相遇。这两个人是不折不扣的好朋友,甚至还是生意伙伴(他们拥有一家专门供应旅馆用品的公司)。在工作日里他们一同工作,在爱好方面他们也惊人的相似,周末他们常常相约去市郊的高尔夫球场消磨一整天。当看到喜欢的书和电影,他们也会拿去给自己的好友分享。这两天他们的精力又都集中在皇家足球协会的国家
教练员资格考试上,更主要的是,他们的心还是属于足球。

  作为前巴萨选手和前

皇马选手,他们还有一项副业,电台足球评论员。在西班牙大胜斯洛伐克的那个夜晚,他们分别在不同的播音室向观众传播这个喜讯。然而随着“那一天”的临近,就像每年都会发生的那样,他们又将变成对手——在国家德比的当晚,他们将分别前往国家广播电台和奖杯网络电台的播音室,为各自的听众解说这一场比赛。

  作为巴萨球迷,萨利纳期待着巴萨的胜利,不过他的态度还是很保守。“如果是在诺坎普比赛的话,比赛的结果就很明朗了:巴萨必胜。但是这场比赛里场地的因素是主导性的,所以皇马现在占有优势。”他还补充说:“在伯纳坞的话,就不一样了。出于对手的强大和他们的影响力,这里对巴萨来说是一个地狱。”这位前巴萨前锋觉得西班牙媒体对于巴萨的过度表扬和对于皇马的过度批评阻碍了正常的观察:“去年巴萨也是自信满满地到了马德里,结果2:4大败而归。所以那些说皇马同巴萨之间差距有多大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巴萨是一支很好的队伍,但是皇马也没有他们被描述的那么差。他们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而且罗纳尔多的复出也是很关键的——他抵得上半支皇马队。”

  与好友的意见相似, 阿尔科塔同样也觉得白色军团能在自己的主场比赛就占有优势。过去的皇马后卫希望看到“一支攻守有度、雄心勃勃的

皇家马德里队,可以踢好任何一场重要比赛,也知道怎么在比赛中给巴萨带来棘手的问题。”他对于观看这场比赛感到兴奋万分:“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两支球队,他们的队员也都是世界上最好的。我确定,我们都能好好享受这场比赛。”

  不过,阿尔科塔其实也很欣赏巴萨的足球风格:“他们已经三年没有换教练,因此他们很清楚自己应该怎么踢球。我们经常为巴萨的冲击力,为它的天赋,还有它的团结所惊异。这些可以克服一切困难。”皇马在他看来相差巴萨也不远:“他们的足球风格观赏性确实不如巴萨,但是就个人能力来说,他们毫不逊色。”

  在

西甲联赛中,阿尔科塔和萨利纳一共相遇了16次,但是很奇怪的事是没有一次是巴萨皇马对决。唯一一次他们分别效力巴萨和皇马的是1993-1994赛季,但是在那年,阿尔科塔两次德比都没有参加。其中在那场1:0的比赛中萨利纳攻入关键一球,帮助巴萨取得了连续第四个西甲冠军。他们的最后一次对决是在2000年的5月了。阿拉维斯做客圣马梅斯体育场,“我进了球,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是当时他拉了我。他甚至连停下来告诉我他没有拉过我都不说一句。”萨利纳开着玩笑。而今他们挂靴已经5年了,两人的关系也好了5年了,但是他们的对决很快就又开始了,时间就是这个周末。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