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口水纷飞 斯托伊奇科夫:赛后巴萨将领先皇马4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0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黄彦马德里报道 没有标语,没有横幅,甚至缺乏应有讨论,原本应该被人们关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却在临近之时销声匿迹了,若非《马卡报》、《阿斯报》上长篇累牍的报道,这里很难有什么让人想起本周六将有大战的事物。

  民众在游行,反对执政党;学生们在游行,为的是反对新颁布的教育法。这些人聚集在了马德里市中心的广场和主要街道上,高举着标语,场面极为壮观。就连记者的那些球
迷朋友们也参加到了游行的队伍当中,还开着玩笑说:“你们足球记者真是可怜,都没时间参加我们的游行了!”

  不过,在媒体中,关于11月19日这场比赛的讨论却依旧相当激烈,而且

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几家媒体已经开始了他们的第一轮论战。《每日体育报》专栏作家卡拉索在自己的专栏中表示巴萨根本不会惧怕皇马,皇马甚至都算不上是巴萨的对手。

  而前巴塞罗那保加利亚球星斯托伊奇科夫也认为:“这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赛,巴萨将会在比赛之后领先皇马四分。”

  皇马方面也不示弱,巴普蒂斯塔在接受《阿斯报》采访的时候回答:“罗纳尔多百分之一百比埃托奥具有决定性。”但是他似乎忘记了,埃托奥在马略卡的时候就一直是皇马的克星。不过马德里媒体仍旧将埃托奥在马德里被球迷侮辱的事件一再回放,希望能够由此能够打击埃托奥的信心。

  但巴萨后场大将范布隆克霍斯特认为埃托奥对于德比的准备已经非常充分,甚至已经对于马德里球迷的谩骂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有信心在比赛中“进球”。

  “我们已经用了四五个月来准备这场比赛了。埃托奥是一名职业的选手,他在马德里的比赛中也常常作为马德里的”克星“出线,那些赛场外的东西不可能击垮他,更不会对他今后的比赛有什么影响。”

  皇马大将卡洛斯站出来说一句公道话,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说到:“准确地说,西班牙德比就应该像一场决定胜负的比赛来打。没有人想输掉这样一场比赛的,它是如此的特别。我相信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将参加比赛,即使那些受伤的人也将到赛场上为我们加油。在这场比赛中,赛场的气氛是很不同的,而且两个俱乐部在历史方面的纠葛会与其他比赛大不相同。西班牙德比总是赛场上一道奇观。”

  据统计,本场比赛将是巴西老将卡洛斯参加的第16场皇马与巴萨的德比,毫无疑问,他是场上最有经验的队员。在卡洛斯已参加过的15场德比中,皇马只赢了4场,打平4场,剩下的7战皆负。他告诉巴西电视台说:“在国家德比中,没有哪支球队是占优的。主场的球队也许在比赛场地方面有微小的优势,但是两支球队都会被周围的气氛所感染到,并不仅仅只是主队。”

  球迷、媒体、俱乐部官员,甚至是西班牙国王都会前往伯纳坞观看比赛,但却有一个重要人物缺席,那就是在本赛季转会

国际米兰的费戈。自从1995-1996赛季加盟
西甲
之后,费戈曾经分别代表巴萨和皇马各5次参加了在伯纳坞举行的西班牙德比。

  由于国际米兰本周将在主场迎战来访的帕尔马队,但费戈肯定会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这场比赛。据统计,全球将有超过50个国家的球迷能够观看到这场比赛,而且这些国家分布在全球5个大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