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二码神话十二年后重燃 点球战有支球队比德国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世界杯上最擅长罚点球的球队?曾经连续三届大赛点球过关的德国人或许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答案。然而在明年的德国赛场上,也许东道主的点球专家头衔将迎来澳大利亚人的强力挑战。在4-2点球淘汰乌拉圭之后,澳大利亚人成为了世界杯附加赛名副其实的点球专家,尤其门将施瓦泽12年来在球门线的两度精彩演出,将让很多球队望而生畏。

  在澳大利亚主场1-0的比分保持到120分钟结束之后,施瓦泽开始了自己神奇的表演,他先是成功挡住乌拉圭第一个主罚点球的罗德里格斯的射门,而后又在维杜卡第四轮射偏点球之后,将萨拉耶塔的射门挥拳击出,成为当晚的头号英雄。

  施瓦泽赛后接受国际足联官方采访时兴奋地表示,当时感到自己非常在状态:“我几乎能判断对每个点球射向的方向。第一个球罗德里格斯在助跑中两次晃动想诱骗我提前移动,但是我稳稳站住并最终扑出来球,这个球我胜在比对手更冷静。巴雷拉的第二个点球我几乎守住,但扑的稍微高了一点,球从我身下进去了,我想那个球他可能其实是没射好。”

  “维杜卡射丢第四球的时候,我知道该是为他做点什么的时候,结果我真的扑出了第四个球。”施瓦茨在这个晚上似乎回到了12年之前的美国世界杯附加赛,当年还是一个毛头小伙的施瓦茨代表澳大利亚在附加赛中与加拿大互射点球,对手的全部三记点球有两记被他挡出门外,而自己的队友们则四罚四中顺利过关。对于施瓦泽而言那次冲击意味着无奈的遗憾,在同阿根廷的两场附加赛中,更具经验和名声的博斯尼奇回归将他挤到替补席上,如果换了施瓦泽,不知澳大利亚人的世界杯之梦是否会在93年便少却几分遗憾。

  12年,两次点球大战,7粒点球,4次成功扑救,施瓦泽和澳大利亚队留下的是世界杯附加赛上一个令人恐怖的纪录,其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扑救成功率甚至超过了1990年那个传奇的戈耶切亚。一个门将和一支球队的点球

神话在12年之后依旧延续,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门将的神勇之外,澳大利亚十二码前的球员们也同样表现出色,9粒点球8次命中,这个成绩已足够出色。他们几乎堪称是世界杯附加赛赛场上的“德国人”,而单从对对方射手的威慑力上讲,澳大利亚人甚至比德国人更为可怕。

  当31年的梦想化为现实之后,澳大利亚人有足够的理由去畅想他们的世界杯之旅,

联合会杯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们有能力抗衡世界一流强队。如果他们能走的足够远,或许06年德国赛场上人们还会看到这支球队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奇演出。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