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2年圆梦并非最终目标 澳大利亚:我们将成世界杯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3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李子恒报道 对于复兴中的澳大利亚足球来说,时隔32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绝对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用澳大利亚足协执行主席奥尼尔说:“这真的是澳大利亚足球运动新时代的到来,对于在这个国家发展受到限制的足球运动来说,这是具有决定意义的事件。我想,明年的世界杯上,我们将成为一匹黑马,其他球队都不愿意碰到我们。”

  很自然的,进入世界杯的消息几乎占据了澳大利亚昨天所有主流媒体的头条。连正在韩国参加APEC论坛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也抽空通过网上直播观看了比赛的最后阶段。要知道,霍华德可是个铁杆的板球球迷。赛后他抑制不住兴奋,立即向球队表示了祝贺,并这将场比赛的胜利称为是“澳大利亚足球的伟大复苏”。“这(进入世界杯)是个伟大的成就,”霍华德说,“以前我一直觉得点球是种很残酷的决定胜负的方式,现在我的看法改变了。祝贺球队,祝贺澳大利亚足球界的所有人。”

  回顾澳大利亚足球近年来的发展,更能理解这次出线对于澳大利亚足球非同寻常的意义。澳大利亚曾被形象地比喻为“足球的沙漠,天才的沃土”。从维杜卡、科威尔到卡希尔,澳大利亚不缺足球人才,当前这支澳大利亚队,几乎所有的主力队员都在欧洲联赛效力。但在澳大利亚国内,足球运动想在板球和橄榄球的夹缝中生存下来并惹人注目并不容易,到了去年,澳大利亚国内联赛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在这种情况下,澳大利亚足协于去年10月进行了大改组。匈牙利裔澳大利亚第二

大富翁弗兰克·洛维出任新足协主席,因主持澳大利亚成功承办橄榄球
世界杯
而蜚声海外约翰·奥尼尔出任执行主席。奥尼尔走马上任后作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把全国联赛无限期暂停。今年8月,全新的澳大利亚足球A联赛开张,奥尼尔给各支球队树立了严格的财政指标。而且,在约翰·奥尼尔的一手操办下,澳大利亚足协成功“入亚”。

  当然,2006年世界杯也早被奥尼尔看成了复兴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机遇。所以在附加赛前请来屡屡创造奇迹的主教练希丁克,甚至不惜对方仅能以“兼职”身份执教。备战工作更是堪称完美,就在乌拉圭人为签证和班机、分三批飞往澳大利亚而烦恼的时候,澳大利亚人却早已选好了

波音767包机,机上有足够的录像播放设备,可以方便球员们消遣和研究比赛。飞机上还有按摩床等理疗设施,这样随队旅行的两名医生、一名理疗师和一名按摩师就可以抽空为球员们做身体检查或者放松……

  终于,在客场0:1,主场1:0,最后依靠点球决战,澳大利亚人实现了32年的梦想,他们也是历史上第一支通过点球决战直接获得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乌拉圭头号球星雷科巴赛前“乌拉圭拥有进军世界杯神授权利”的宣言则成了澳大利亚人的笑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