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就土耳其球场骚乱表态 突厥人要跟国际足联翻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3:26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瑞士伯尔尼消息,在土耳其与瑞士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骚乱发生后的24小时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布拉特表示,他并没有说要剥夺土耳其队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权利,但作为瑞士人,布拉特的表态引起了土耳其人的强烈不满。

  在接受瑞士当地的DRS电台的访谈时,身为国际足联主席的瑞士人布拉特开门见山地
说:“这让我出离愤怒,我们将做出严格的惩罚。不过,我并没有说要禁止某个球员或者土耳其足协参加2010年世界杯这样的话。”布拉特表示,伊斯坦布尔所发生的事件让足球蒙羞,而国际足联对此事正式的处理决定会在12月9日世界杯抽签之前公布。

  布拉特说:“足球的任务就是在球队和国家之间制造相互的理解,但在伊斯坦布尔,这样的结果并没有发生。我们不能容忍当一支球队获胜以后,球员们不能庆祝,而是必须像小偷一样仓惶地逃到休息室里。公平竞赛的精神被完全践踏了。”

  在那场比赛中

土耳其队在主场4比2战胜了瑞士队,但由于客场0比2负于对手,他们还是客场进球不及对手而惨遭淘汰。赛后,在球员进入休息室的过程中,有报道说土耳其的球员、官员和保安都参与了对瑞士球员的攻击行为,其中,一名客队球员当即被送往了当地
医院

  布拉特一言既出,引起了土耳其人的强烈不满。土耳其足协前主席、现任欧足联副主席之一的厄西克说:“在我为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工作的25年时间里,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主席在出台决定前抛出这样的言论。”厄西克的意思是,布拉特的表态极有可能影响相关部门做出的判罚决定。土耳其体育部长萨辛也说:“他(布拉特)此时表现得像一名瑞士球迷。”

  土耳其足协副主席塞基普则更为严苛,他认为,布拉特的言论是“危险和错误的”。而土耳其队主教练特里姆则公开指责了布拉特,他说:“所有人都有必要先看一下录像带然后再仔细分析整个事件,一个巴掌拍不响,不应只是单独一个国家应当受到责备。这需要每个人冷静的观察。”看来,一旦国际足联对土耳其足协做出了严厉的惩罚,那么双方的翻脸便是不可避免的了。(杰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