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帕努奇披露当年与里皮恩怨 我没和他吵过只是互相无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国家队右后卫是里皮关于主力阵容的唯一疑问,里皮在博内拉、奥多、扎卡尔多和卡塞蒂等名字之间长久徘徊,却从不招入技术最全面、经验最丰富的帕努奇,本周二里皮再次否认他会和帕努奇会面,“我知道特里戈里亚中心,去年我就去过,现在却不需要去那里。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要与帕努奇见面。”

  那么当年帕努奇和里皮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帕努奇指责里皮因为当年在国际米兰
的矛盾而不召他入国家队,但里皮立即回答说是出于“技术选择”。对此帕努奇说,“在我的理解来看,就是说我不讨他喜欢。至于技术层面,我不做任何评价,他是教练,他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不过,帕努奇却否认和里皮在

国际米兰更衣室有过冲突,“我绝对没有和他吵过架,我甚至可以发誓。仅仅是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相互不说话,就这样直到赛季结束。我们对这种僵持从未有过相互澄清,我从没有习惯给任何人打电话,或者找某人谈话,这就是我的性格,我只会用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去让教练感觉不用我都难。当然,如果现在公众舆论支持我重返国家队,也证明了我踢得不错。”

  从性格上看,帕努奇被不少人视为一个硬钉子,几乎和所有带过他的教练吵架,但最让帕努奇尊重的教练无疑是卡佩罗,对此帕努奇说:“他对待我的方式是最好的,无论是大棒还是萝卜,他从来都是当面说明。他让我成长起来,我欠他很多。”对其他教练,帕努奇评价道,“萨基在技战术层面给了我最多内容;去年夏天我和普兰德利的沟通也很好,可惜他中途离开;我也很尊重斯帕莱蒂,他总是准备充分;希丁克和在热那亚让我开始在甲级赛场效力的乔尔吉也是我职业生涯中重要的教练。但另一个最重要的人就是父亲,他对我很严厉,决不会对我说,‘你已经是最好的了。’在罗马基地,我看到一些母亲让孩子感觉自己就是现象级球员,溺爱绝对没有好结果。”

  帕努奇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是离开

皇马,“我是皇马历史上唯一一个意大利球员,和俱乐部一起赢得了第7次冠军杯冠军。俱乐部多次要求我留下来,但我却希望接受莫拉蒂的邀请,我觉得自己已经在
AC米兰
和皇马赢得过胜利,如果和国际米兰一起夺得联赛冠军,简直就如同赢了轮盘赌,更何况当时莫拉蒂要聘请的主帅是里皮。但结果却是糟糕的。”

  帕努奇刚和罗马续约到2009年,他说:“罗马的目标是在上一次夺冠的10年内再夺一次联赛冠军,这样算来,我可能还得和俱乐部续约一两年才能赶上。当然,如果我觉得自己已没有了为罗马出场的水准,可能2009年也等不到就提前退役。”

  选择和罗马续约,而不是如同传闻中所说投奔尤文,帕努奇解释说,“我去尤文的可能的确存在,条件是罗马不想要我了。以前我在其他球队效力的时候,遇到一名在三家意甲俱乐部效力过的球星,我不会说出他的名字。他说,‘我穿过那么多豪门的球衣,但穿上罗马球衣后,我再也不愿意脱下来……’当时我无法理解,但来到罗马后我理解了,只有这里可以让你每天在快乐和人们的热爱中训练,我这样说不是为了取悦球迷,而是真实的感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