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内点球大战罗纳尔多称王 前皇马名将道出其作用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3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转眼间,罗纳尔多因伤暂别球场已经一个月了。在此期间,每当球迷想起皇马主场输给瓦伦西亚和客场输给拉科的悲惨情景,就会深深地怀念罗纳尔多。哪怕是在赢贝蒂斯、萨拉戈萨时,他们也会认真地说:“没有罗纳尔多,就是赢球也赢得不爽。”3年多来,皇马上上下下早已染上了“罗纳尔多依赖症”。国家德比即将来临,人们更期望罗尼能出场。

  周一,皇马正式开始使用自己的体育城,罗纳尔多也第一次做了有球训练。罗纳尔多的疗程已经进入尾声。经过40分钟的慢跑后,罗纳尔多和巴普蒂斯塔、齐达内一起,做了15分钟轻微的带球训练。

  体能训练员梅洛事后对媒体说:“罗纳尔多恢复得很好,他受伤后第一个礼拜离不开双拐,在双脚能够踏地后,他就一直坚持身体训练,甚至体重都有所减轻。如果顺利,周二、周三他会继续带球训练,周四可望进入卢森博格的整体战术演练。”

  周三,罗纳尔多射门的照片出现在报纸上,这为

皇马球迷平添了安全感。罗纳尔多准备了他的拿手好戏,那就是进球。周三的训练中,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和卡洛斯都在练习主罚点球。结果是罗纳尔多成为豪无争议的点球冠军。罗尼的点球每罚必中,他刚恢复的脚踝,没有出现丝毫的反常现象,乐观地说,他已经进入战备状态。

  罗纳尔多的出场能加快皇马的进攻速度,这是卢森博格期望他归来的主要原因。在罗纳尔多缺席的四场比赛中,皇马不仅失去了主射手,也失去了前场快速反击的能力。代替罗尼的罗比尼奥灵活、能盘带,但其冲刺的速度不能和罗纳尔多相比。

  “不管伤后的罗纳尔多在德比中能不能进球,他的出场,都能给巴萨后防制造威胁,包括心理上的威胁。只要罗纳尔多在,巴萨的后防线就不敢大肆压前。这样巴萨三线间的距离将拉大。他们再也捏不成一个拳头,这有利于皇马的断球。”前皇马名将米歇尔说,“从最近的几场比赛来看,罗比尼奥的盘带,在皇马打主动进攻时更有用。单靠他一人反击,收效甚微。罗尼不仅能进球,同时也可以调节球队平衡。”

  稳固中场,得球后找罗纳尔多反击,这是卢森博格惯用的伎俩。球迷们也渐渐理解,没有人再说罗尼懒,毕竟他不是长跑运动员,也不是抢球的工兵。

  罗纳尔多期待德比吗?周三上午训练后的罗纳尔多和记者们的一段对白说明了他的自信。“罗纳尔多,看来你赶得上德比?”“也许,我正在争取”,“你将是德比的主角?”“德比的主角很多,看谁临场发挥得好”,“你会去主罚点球吗?”“先得让我去制造机会,才能肯定地回答说是”。罗纳尔多在笑,这是世纪大战前良好的征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