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病愈皇马迎来更精彩世纪大战 里杰卡尔德指出经典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西甲停顿两周之后,本周六(11月19日)皇马主场对巴塞罗那、塞维利亚主场对贝蒂斯的两场德比将西甲推向了高潮。尤其是,皇马与巴萨的世纪大战,更是引起全世界的瞩目。皇马主席团顾问雷东多说:“所有的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皇室有谁参加,部长级官员有谁出席都已安排妥当。在欧洲,每个国家都能看到现场直播,在美洲、亚洲和非洲,大部分球迷也能看到转播。全世界会有70多个国家直播本场比赛,目前已有2000多名记者申请了球票。作为东道主,皇马不仅想表现自己最高水平的足球,也想通过德比,表现
出良好的组织能力。世纪大战历来是全世界球迷认识西班牙的窗户。”

  在备战方面,巴萨比

皇马先走了一步。双方受国家队比赛影响,出现的减员是同等的。但巴萨的伤员比皇马少,真正被排除出比赛只有范博梅尔。德科早已提前伤愈归队,并在周二加泰罗尼亚杯半决赛打了半场,而且在这场6比0大胜对手纳斯蒂克队的比赛中首开纪录,完成了周六对皇马的热身。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萨只有哈维和普约尔在打国家队比赛。在时间上,巴萨有6天时间在大部分主力出席的情况下训练,条件宽松。梅西事件也不会对巴萨造成大的干扰,因为梅西目前还不是巴萨的主力,他到周四才能归队,如果体能状况好,梅西会随队前往马德里。

  皇马不同,在等待劳尔、萨尔加多、巴勃罗·加西亚等国家队员归来的同时,卢森博格还得看受伤的球员在最后几天的恢复情况。不错,罗纳尔多、齐达内、巴普蒂斯塔和埃尔格拉已经开始了有球训练,只要伤势不复发,都能进入首发阵容,病皇马终于康复。但在停顿将近一个月之后,他们是否在比赛中进入最佳状况,实在是个未知数。另外让卢森博格烦恼的是巴勃罗·加西亚代表乌拉圭在澳大利亚打了120分钟的世界杯附加赛。然后巴勃罗周三从澳大利亚起飞,飞过半个地球后,周四才能回到马德里,如果能打比赛,也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另外乌拉圭队在点球决战中被淘汰,巴勃罗在士气上也受到影响,这使卢森博格极为担心。巴勃罗能否出场,关系到皇马整个中场的安排。“谁将出场?这要看到时各人的情况。”卢森博格的回答和里杰卡尔德相同,但要比里杰卡尔德说得更实在。

  毫无疑问,巴萨是一个强大的整体,而皇马依靠的仍是个人的能力。正因为比赛受人关注,所以双方球员的精神状态被调到最高点。可以相信,战术使用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前提。不出意外,里杰卡尔德会求“快”,水银泻地,无孔不入。而卢森博格则会求稳,慢节奏中利用罗纳尔多来搞突然袭击。当然,战术的实施,最后还得由场上的球员来完成,谁是胜者,要看哪方的球员更好地利用仅有的机会,任何失误,都有可能酿成大错。皇马和巴萨之间的德比,没有明显的优势,正如里杰卡尔德所说,“这是一场技术、体力、意志和心理的综合较量。”

  世纪大战汇集了许多当今世界上的知名球星,被巴塞罗那人称为“观看流星雨的好机会”,他们都想证明自己的实力,都在捍卫自己球会的荣誉。这就注定是场值得一看的经典比赛。不仅球迷们希望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能赶上比赛,连小罗纳尔多也希望他的两个老乡能及时复出,这样卢森博格的打法能够更“大胆”一点。比赛能否打得好看,要看双方是不是同样雄心勃勃。大家都明白“一只碗碰不响”的道理。说到底,世纪大战对于联赛的意义超不过3分的限制,但比赛如果能打得开放,能发挥出

西甲强队崇尚进攻的传统,给球迷留下值得回味的镜头,那岂不更有意义?

  皇马预计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塞尔吉奥·拉莫斯、埃尔格拉、罗伯托·卡洛斯/巴勃罗·加西亚、贝克汉姆、古蒂、齐达内/劳尔、罗纳尔多

  巴萨预计阵容(433):巴尔德斯/奥莱格、普约尔、埃德米尔森、范布隆克霍斯特/哈维、马克斯、德科/久利、埃托奥、小罗纳尔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