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维奥拉:与梅西没缘分 我会成为阿根廷世界杯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5 体坛周报

  “兔子”萨维奥拉目前的处境十分窘迫,11月12日战英格兰的焦点战中坐在了替补席上,16日与卡塔尔作战,才得以与梅西搭挡首发。想当年,萨维奥拉少年得志,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美洲足球先生,2001年世青赛上荣膺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可如今风光不再。不仅如此,今天他还要面对特维斯、梅西等锋线球员的竞争,而且优势已不在他一边。11月15日,在多哈,站在媒体面前的萨维奥拉却依然信心不减,坦然地谈到了今天的现实,以及他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下面是他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的谈话:

  《奥莱》报:对卡塔尔这样的比赛,你还能发动起来吗?或者你曾希望参加与英格兰的比赛?

  萨维奥拉:我是带着在日内瓦(与英格兰一役)上场的希望来到队里的,那除了是一场比赛外还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不过,在这支国家队里,我知道竞争非常残酷。

  >>没能在战英格兰时首发,是不是失去主力位置的征兆?<<我不这样认为。没召我进队时,我曾感到孤独。来到队里,你就应该全力以赴拼搏。

  >>上一场比赛特维斯与你争夺位置,现在是克鲁斯来争夺,你会逐渐适应“打架“吗?<<当然!我知道比赛意味着什么,我已经发动起来,尽管对手是卡塔尔,能首发我会更加投入,这是自然的事情。

  >>梅西和特维斯形成的阴影,对你造成压力吗?<<没有,没有,丝毫没有。特维斯和梅西的影子没有成为压力,任何人也没有。我们三个被召入队,都能够比赛,而且会打得很好。

  >>他们都处在最佳状态,你会回到以前的状态吗?<<我知道他们的情况,但我也不怀疑自己的状态。

  >>你还是差不多1年前那个球员吗?<<我觉得1年来我成长了。在体能方面成长了,学会了更好地控球,还有和整支球队的配合。最初我更有爆发力、攻击更直接、速度更快,但来到欧洲后发生了变化。我要适应西班牙足球,在塞维利亚,教练要求我在卡努特或路易斯·法比亚诺身后打,要求我参与更多的集体行动。

  >>让你适应欧洲足球,对你造成伤害了吗?<<没有伤害,但改变了我的风格。以前我在离门几米的范围内爆发,现在退回来和别人配合。在国家队,何塞(佩克尔曼)也要求我和里克尔梅、梅西结合在一起。

  >>梅西在追着你吗?<<没有呀!为什么这么问?

  >>他在巴塞罗那出现时,你离开了;在国家队……<<不是这样说,你不知道我们俩现在住一个房间吗?

  >>你看,还是追着你。<<不是这么说。我们俩之间不说这些事,我们最近才一起集训,是第一次在一起。他到巴萨时我走了,我俩没有缘分。我俩现在谈的最少就是足球。

  >>马拉多纳说梅西可以成为主力,你觉得呢?<<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看法,我们这里的每个人意志都很坚强。

  >>你认为

世界杯上谁能成为主力:萨维奥拉、特维斯,还是梅西?<<我回答你:萨维奥拉。 ★译/程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