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两小将引来无数关注 比罗斯梅西都太“谦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战卡塔尔,梅西和比罗斯首发引起关注,尽管这是人们预料中的。关注的原因在于,梅西几乎一只脚已经迈进世界杯,且看佩克尔曼怎样细磨这块宝石;比罗斯以其1.94米的身高成为阿根廷队的骆驼,这将大大拔高锋线的高度,看的是此大汉身手几何。但比赛中比罗斯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梅西表现相当活跃,但也未能破门,就如他们赛前接受采访时一样“谦虚”。

  在阿根廷国内,为梅西叫好的人不少,名人中以老马为代表,西班牙媒体更是一股劲不停热炒。相对来说,阿根廷球迷对他还没有更多深切的了解,原因是他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时间还很少。佩克尔曼也非常赞赏这位小将,也许这和他青少年足球教父的经历有关。佩克尔曼把梅西称为一块待磨的宝石,质地非常好,但尚需要细磨。他说,要爱护他,帮助他,让他一步步成长。

  梅西本人赛前在多哈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是小学生一样谦恭,道:“我不知道能否上场,对于我来说来到这里就足够了,参加集训,感受快乐。球队上上下下对我都非常好,可我在足球上还没有做出什么。”梅西是能打前锋、次前锋,也能打中场的球员,关于自己更喜欢打哪个位置,他这样说:“从前锋的位置后退几米我感到最舒服,就像次

中锋。在与秘鲁的比赛中就是这样,我在罗米前面,克雷斯波在我前面。但我也能打前锋,这要看教练和全队的需要。”

  比罗斯尚不为外界熟知,但阿根廷本国的球迷对他十分熟悉,其程度超过了对梅西的了解。他多次回绝克罗地亚国家队的邀请,尽管有着这个欧洲国家后裔的身份,这已经在阿根廷传为佳话。他说:“我是阿根廷人,我的梦想是进入阿根廷国家队,所以当球队召唤的时候让我感到一种巨大的快乐。无所谓比赛的对手是谁,穿上国家队队服上场就够了。”

  25岁的比罗斯本来是班菲尔德队的球员,但他的名声鹊起是今年来到博卡后。班菲尔德在国际上没有什么名气,整个球队处在联赛中游水平,这位号称坦克的高大球员在那里一直没有出头之日。博卡则人才云集,整体水平高,很快便把他衬托出来。比罗斯是位右脚左前卫,也能打中锋,博卡队主帅巴西莱和国家队教练佩克尔曼都公开承认这一点。只不过博卡锋线人才太多,到了国家队情况也差不多,本场比赛比罗斯就是被安排打左前卫,究竟以后怎样使用还不好说。如果说比罗斯既能接基利·冈萨雷斯的班,又能为克雷斯波当替补,恐怕是最好不过的两用人才了。

  关于自己的位置,比罗斯说道:“这两个位置,我自己感觉更舒服的是左前卫,这一点巴西莱和何塞都知道。但不管打哪个位置,我都会拿出最好的样子,在国家队和博卡都是。”至于在国家队的前景,比罗斯说:“我是作为一名新成员进入国家队的,谁也没有对我许诺什么。我知道给我的表现机会不会多,但我会最大限度利用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