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强苦等多年终杀进世界杯 英乙后卫终结巴林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52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澳大利亚等了32年,捷克等了16年,瑞士也等了12年!在北京时间昨晚至今晨的附加赛第二回合中,上述三支球队苦尽甘来,结束了世界杯苦盼。继乌克兰、科特迪瓦、加纳、多哥、安哥拉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成为本届预选赛产生的第6支世界杯新军,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75支参赛队。

  最“苦”的澳大利亚有过4次附加赛被淘汰的经历(1985、1993、1997、2001),这次
终于在希丁克的带领下走出怪圈。布雷西亚诺的进球将总比分扳为1比1。120分钟鏖战后,世界杯附加赛首次出现点球决战,虽然队长维杜卡射偏,但门将施瓦泽扑出达里奥·罗德里格斯与萨拉耶塔的点球,澳大利亚4比2胜出。

  点球福将施瓦泽认为是希丁克给球队带来了从前缺少的运气,“他们的雷科巴和蒙特罗都受伤下场了。”

  在伊斯坦布尔,瑞士一开场就点球得分,总比分3比0领先。

土耳其看上去气数已尽,但他们随后险些在魔鬼主场上演大逆转。在土耳其将总比分扳为3比3后,全场进入一种令人窒息的气氛。不过,最终斯特雷勒为瑞士攻入关键进球,尽管通恰伊完成帽子戏法,将总比分扳为4比4,但土耳其终因客场进球少而出局,他们也延续了1986年以来必有
世界杯
4强球队在下届
预选赛
中出局的“传统”。瑞士也结束守望,自1994年后再次入围世界杯。

  捷克主场1比0再胜挪威,时隔16年之后重返世界杯(1990年那支球队还叫捷克斯洛伐克)。西班牙客场1比1战平斯洛伐克也顺利出线。欧洲区附加赛继续“首回合获胜必出线”的定律,而明年世界杯,也将无传统劲旅缺席的遗憾。

  在主场0比0战平就可出线的巴林为保守付出了代价。下半时伊始,效力英格兰第4级联赛(英乙)、身高2米的后卫劳伦斯头球破门。失球后,巴林才开始大举进攻。补时阶段,巴林前锋哈桑险些“偷袭”成功:对方门将将球抛起开大脚时,哈桑将球勾下打进空门,不过被判无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