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线之战瑞士血溅更衣室 更衣室斗殴一球员重伤抢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 裁判吹响终场哨,瑞士球员根本顾不上庆祝,用最后一点力气最快速度狂奔向更衣室。为什么要逃?既然土耳其人一再强调伊斯坦布尔是地狱,在地狱抢走土耳其出线权的瑞士人还不赶紧逃命留在这里干吗?何况,即使这样,瑞士人依然付出了血的代价。赛后土耳其球员竟然冲进瑞士人的更衣室,混乱中瑞士队替补球员格里希丁下腹部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另有数名球员轻伤。

  “瑞士人被土耳其打得落花流水,落荒而逃。”土耳其人完全有资格这样评价比赛,但胜利者还是瑞士,他们通过自己也不大愿意接受的方式,以2比4“获胜”实现进军德意志的目标。“欢迎到地狱”,苏克吕萨拉苏鲁球场里的土耳其人言出必行,瑞士国歌刚一奏起,全场的观众齐声用口哨和嘘声把乐曲声完全淹没。但这战术对瑞士人并不起任何作用,瑞士队员们无比平静直视着前方,眼神中并不见常人这种在情况下应有的愤怒和不满。这种过分的平静,当然不是主人所希望的。只要瑞士获得客场进球,土耳其就得进四球才能翻盘。

  瑞士第一次进攻就卓见成效,瑞士人最初相信,本应至少打满90分钟的比赛才进行了24秒就失去了实质意义,阿尔帕伊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引诱阿尔帕伊犯规的弗雷亲自主罚点球,助跑将球推向球门左侧远角,沃坎判断失误倒向球门右侧,只能目睹皮球硬声入网。

土耳其从此时开始就89分钟里四度攻破连续14场比赛中单场失球从未突破两球的防线而努力。瑞士的14场不败来自欧锦赛后库恩对防线的大胆改造,由姆法拉特领衔的那条老防线被一条全新的防线取代,新防线中卫位置上上保留了经验丰富的穆勒,补充了新鲜血液20岁的桑德罗斯,马格宁和德根取代斯皮切尔和哈斯成为正选左右边后卫。

  库恩的战术就是要用冷静和严密的防守拖死土耳其人,将惯用的442调整为451,增加了一名防守型中场维希,却在锋线上撤下施特雷勒,只留弗雷一人。因为马格宁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库恩只能用斯皮切尔顶替马格宁出任左后卫,但就是左后卫这一个位置的改变,让瑞士的连续严密了14场的防线面目全非。第23分钟,吉加克斯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后,瑞士马上收到对手开出的账单,埃姆雷左路开出任意球,后门柱通恰伊在巴尔内塔盯防下在中路冲入禁区冲顶射门扳平比分。第33分钟,吉加克斯肩膀受伤被施特雷勒换下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库恩所有的战术安排都被打乱,第38分钟,哈坎·苏克在中路偏右接队友左路传中将顶到远点,通恰伊插上将球撞进网窝,将比分2比1超出。这次又是瑞士的左路防守惹祸,27岁的左后卫斯皮切尔死活跟不上34岁哈坎苏克的速度。

  库恩在关键时刻难免迷信,用上一场的福将贝赫拉米换下了德根,这次没有收到任何效果,防守质量没有提高,贝赫拉米也没带来进球。下半场比赛是属于施特雷勒一个人的,第52分钟,施特雷勒从锋线回防却帮了倒忙,他在禁区里铲倒阿金还了土耳其的点球债,阿特斯将比分扩大为3比1的时候,本来胜券在握的瑞士这下子彻底落入命悬一线的被动境地。弗雷很不幸地错过了两次打入必进之球的机会,关键时刻,施特雷勒再次扭转乾坤,第83分钟,他接到巴尔内塔助攻在禁区左侧晃过门将小角度射门得手。

  通恰伊在5分钟后为土耳其再下一城,但这已经不足以影响出线局势了。瑞士在下半时终于放开手脚,大胆反击,一举扭转了上半时的不利局面。如果瑞士不能出线,施特雷勒就首当其冲沦为民族罪人,他的进球拯救了瑞士队的命运,更拯救了他自己。这样,在时隔12年后,瑞士终于重返

世界杯舞台,而库恩带领的这帮青年军也让人充满期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