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丁克妙手祭出胜利功臣 科威尔用世界杯洗刷欧冠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即将过去的一年,对于澳大利亚球星科威尔来说五味杂陈:5月的伊斯坦布尔,他作为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奇兵在冠军杯决赛中首发上场,却早早因伤下场,夺冠后花车游行时,很多红军球迷骂他不配这份荣誉;但11月16日晚在悉尼的澳大利亚电讯球场,他却在上场2分钟就帮助队友扳平比分,在点球大战中他又打入重要的第一个点球,最终帮助“袋鼠”32年来首次跳入世界杯。有趣的是,冠军杯决赛上半时他就下场,但利物浦逆转比赛,而这次澳大利亚赢球,则得益于科威尔上半时替补出场。

  赛前,科威尔表示要以

世界杯出线的成功来洗掉伊斯坦布尔的噩梦:“我这一年的最低点绝对是5月25日的冠军杯决赛。走入球场的时候,我感觉还不错,但才一伸开腿,整个内收肌就出问题了。我低头一看,看到那里有一个大肿块。我已无法移动,在俱乐部世界最重要比赛中打20分钟就下场,感觉难受极了。”那一晚,科威尔听到了地狱里的嘘声,“如果球迷们知道我的伤情,或许会三思。”

  11月16日,科威尔迎来了摆脱噩梦的机会,“在我退休前,我希望至少参加一届世界杯。我的很多朋友都参加过世界杯了,他们说没什么能与世界杯相比。这是每个球员的美梦,每隔4年世界就会停下来看足球比赛。”不过,希丁克并没让他首发,“他受伤了很长时间,要努力恢复健康。在上周六打满全场后,我要看看他在16日能做什么贡献。”显然,希丁克猜测到可能会拖到加时,希望保存科威尔的体力。

  第32分钟,希丁克用科威尔换下已经吃到一张黄牌的波波维奇,把

利物浦中场投入了进攻。这一变阵立即收到成效:两分钟后,科威尔接到维杜卡的传球后射门,虽然球没有能够踢准,但队友布雷西亚诺恰好把球捅入网窝!1比0
澳大利亚
扳平了总比分。

  此后,科威尔成为进攻的主要策源地,他因此成为乌拉圭人粗野下脚的对象,乌拉圭的迪奥戈并因此吃到黄牌。第53分钟,他的传球给卡希尔又制造了绝佳机会,可惜埃弗顿球星把球将将射偏。第81分钟,科威尔还有一次突破机会,他的射门逼得一个角球。

  点球决战中,面对主场观众的巨大压力,科威尔第一个把点球踢入网窝。当阿洛伊西的最后一个点球打进时,27岁的科威尔像个孩童一样和队友拥抱在一起。2005年,最终对科威尔是一个美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