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世界杯闯关成功 “咸鱼翻身”绝非一己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述评 看着澳大利亚淘汰乌拉圭,记者突然想起9月在摩洛哥参加国际足联大会时的一个细节:FIFA主席布拉特主持附加赛抽签仪式,在走过澳大利亚代表团时,他突然停下来与刚刚加盟亚足联的澳大利亚人逐一拥抱……澳大利亚队在入亚前最后一届世界杯预选赛上闯关成功,这对中国队来说,绝非是一个好消息。

  澳大利亚现任足协领导层在国际足联的人脉太深了。记者犹记得当时布拉特拥抱的
不仅仅是澳足协主席罗伊和首席执行官奥尼尔,甚至连澳大利亚SBS电视台的体育部主任穆雷都没有放过;布拉特甚至是用穆雷的名字,而不是姓氏来称呼他的,这在西方礼仪中表明两人已经到了相当熟悉的地步。

  可以说,此次乌拉圭被淘汰出局,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输给了袋鼠军团的人脉。澳大利亚能在这次附加赛中第一次拿到先客后主的好签(此前三次附加赛他们都是先主后客),这可能与布拉特试图在澳洲这块蛮荒之地发展足球运动不无关系;而乌拉圭在修改首回合比赛时间方面被FIFA种种刁难,也说明了“朝中无人”的苦痛。而在澳大利亚入亚之后,面临这种人脉威胁的将成为中国队。

  如果把入围世界杯决赛比作跃龙门的话,能够在加入亚洲战场前“咸鱼翻身”,这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具有非常强的兴奋作用。毕竟,如果此次不能奔袭日耳曼,那么他们四年后参加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时将是一支36年没有出过线的队伍;而现在,他们完全有资格与日本、韩国、伊朗等世界杯亚洲常客同坐一张圆桌。

  加上1974年的那次出线,澳大利亚已经是世界杯二进宫的老资格,对只有一度春风的中国队形成了强大心理压力。目前澳大利亚在国际足联排名第54,明年世界杯后他们队积分肯定将进一步飚升,而比

伊拉克只高区区2分的中国队,则很有可能被挤出亚洲前八,那将是未来的一场抽签噩梦。

  更重要的是,世界杯出线让足球在澳大利亚的地位骤然提升。最近澳大利亚橄榄球、板球均成绩不佳,但足球却给全国振奋了士气。像后卫尼尔就说:“现在2000万澳大利亚人都在支持我们!”而一旦澳大利亚人对足球兴趣提高,他们的足球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