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时刻两度误判酿冤案 错选昏哨土耳其队竟自掘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生死之战总会引起争议,裁判每每会成为焦点,世界杯预选赛尤其如此。

  也许现在土耳其的球迷仍然在诅咒着德布利克雷--这个比利时裁判在土耳其对瑞士的比赛中,漏判了两个点球,最终导致了土耳其人以上届世界杯季军的身份出局的悲惨命运。

  场上第一次争议出现在16分钟,哈坎-苏克左肋拿球传入禁区,对方后卫穆勒倒地滑铲,皮球恰恰打在了穆勒的左臂上,哈坎-苏克立即抬手示意点球,但德布利克雷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然而就在4天之前,西班牙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几乎是相同的位置相同的情形,德桑蒂斯就判给了西班牙队一个点球!况且,这还是在土耳其人的主场,当时,土耳其队以0-1落后,球队有些焦躁了。

  但“魔鬼主场”毕竟是“魔鬼主场”,土耳其人也豁出去了,连进三球之后,比分变成了3-1,由于在4天前,他们0-2客场不敌瑞士,虽然目前的总比分是3-3,但是按照客场进球多的原则,土耳其人还需要一个进球。

  机会在82分钟到来,图梅尔在对方禁区内拿球,被瑞士的后卫放倒,慢镜头显示这应该是一次侵人犯规,也许是因为此前判给了瑞士一个点球,主裁判德布利克雷这一次哨却软了--他再次抬手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当土耳其人的思维还沉浸在这次判罚当中时,2分钟过后,瑞士人抓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斯特雷勒单骑闯关,把比分改写为了2-3,实际上,这时候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而土耳其人的信心也就此崩溃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一开场,瑞士队就获得了一个点球,当然,阿尔帕伊的那次手球犯规并没有什么争议。

  不过土耳其人也不能怪裁判,他们多少有点“咎由自取”。原本国际足联为这场比赛分配的主裁判是来自西班牙的坎塔莱霍,但由于该裁判在此前

冠军杯的比赛中罚下了费内巴切队两人,遭到了土耳其足协的反对,因此国际足联将本场的裁判与
澳大利亚
对乌拉圭一战对换,没想到土耳其人机关算尽,换来的却是一个“灾难”。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