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这次死亡之组会有多可怕? 荷兰捷克将令种子队胆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谈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人们很容易想到四年前抽签产生的那个将大热门阿根廷队淹没的小组,英格兰、阿根廷、瑞典与尼日利亚队所组成的小组在抽签之后便被评论为“淘汰任何一支都非常可惜”。而这一次谁会跌入死亡之组也成为了人们关心的重要话题,从几支非种子队的强劲实力和国际足联可能的分档方案,我们可以对未来可能云集最多强队的小组做一简单猜测。

  欧洲区将成为贡献最多非种子强队的赛区,荷兰捷克葡萄牙这类球队恐怕任何一支种子队都没有战之而胜的十成把握,而他们无疑将成为第二档球队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FIFA在划分四档球队时很有可能还将沿用四年前的一项原则,即尽可能避免同一大洲的球队同组(欧洲球队和种子队除外)。在这一原则下,非洲赛区的五支队伍或者中北美赛区的三支队伍将不论强弱统一被划入三或四档,这样一来如巴拉圭、美国、加纳等实力派球队所在小组的种子队无疑就要面对比其他组更多的麻烦。可以预想的分档方式不外以下两种:5支非洲队与3支中北美球队同档,或者5支非洲队与2支南美球队以及澳大利亚同档,任何一种情况都有可能造成四支实力相当强劲的球队在同一小组中厮杀。除此之外还不得不提的是,如果第二档全部由欧洲球队组成,那么种子队之外的9支欧洲队将必然有一支被划入三、四档,而无任何

世界杯历史背景的乌克兰很有可能成为这个“幸运者”!

  尽管国际足联经常会通过一些“疑似暗箱操作”制造弱种子队与强二档球队同组的情况,比如98年的英格兰

罗马尼亚和02年的韩国葡萄牙,但本届大赛的种子队相对来说水分变得更少,也使得死亡之组出现的几率更大。12月9日诞生的最恐怖的小组或许将这样构成:
意大利
(阿根廷、英格兰),荷兰(捷克、葡萄牙),美国(乌克兰),巴拉圭(加纳),当然事实未必如同想象中这样夸张,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这届强队悉数到场的大赛中,精彩激烈的恶战将从小组赛第一分钟便告开始。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