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附加赛-澳大利亚封杀乌拉圭 巴林遭疑似黑哨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57 新浪体育
附加赛-澳大利亚封杀乌拉圭巴林遭疑似黑哨出局
天堂和地狱(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0时,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第2回合开始第2角逐,巴林主场0比1负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总比分1比2被淘汰。在稍前比赛中,澳大利亚主场120分钟1比0战胜乌拉圭,双方总比分为1比1,点球大战中,门将施瓦泽扑出两个点球,澳大利亚4比2胜出,自1974年首次入围以来再度打进决赛圈,这也是希丁克第3次率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巴林主场0比1负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总比分1比2被淘汰。第49分钟,客队队长约克左侧开出角球,劳伦斯在门前7米处头槌弹地钻进右下角。补时阶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门将凯尔文准备开大脚,当他把球抛到半空中时,巴林前锋哈桑将球凌空勾下打进空门,但被判无效。巴林队员围住裁判,胡塞因-阿里巴巴被红牌罚下。

  澳大利亚主场迎战乌拉圭。同首回合相比,希丁克的首发阵容有两处变动。前锋汤普森停赛,科威尔则沦为替补。伤愈不久的科威尔虽然状态欠佳,但在赛前预测中,大部分媒体都没想到他不会首发。由于主场至少进2球才能翻盘,帕尔马边锋布雷西亚诺与埃弗顿中场卡希尔得到出场机会,前者曾在首回合替补出场,而后者一直没有得到希丁克的重用。乌拉圭方面,前锋弗兰受伤缺阵,卢加诺与巴雷拉结束停赛复出。

  82698名球迷来到悉尼特尔斯特拉球场助威。开场4分钟,尼尔对莫拉莱斯犯规,雷科巴在门前32米处左脚任意球打在门将施瓦泽的胸口上,但莫拉莱斯没有跟到点。1分钟后,雷科巴开出左路任意球,效力于

皇马的迪奥戈在远点错过机会。第7分钟,维杜卡抢断蒙特罗后直传,但卡希尔却在关键时刻跌入越位陷阱。第10分钟,齐珀菲尔德对巴雷拉犯规,主裁判跑到替补席边,叫一位乌拉圭队员冷静下来。

  乌拉圭在第12分钟浪费机会,雷科巴右侧开出角球,卢加诺头球攻门却告偏出。澳大利亚在1分钟后还以颜色,布雷西亚诺突破赢得本队首个角球,他接应同伴开出的角球头球摆渡,埃默顿在门前25米处凌空射门,卡里尼向左侧扑没收。第14分钟,雷科巴30码外左路任意球传中远点,迪奥戈凌空抽射滑门而过。第16分钟,卢加诺禁区角前沿放倒齐珀菲尔德,布雷西亚诺主罚任意球高出。第19分钟,维杜卡回敲,库利纳迫使卡里尼作出精彩扑救。

  雷科巴随后获得良机。第20分钟,莫拉莱斯头球摆渡,雷科巴挑过维德马,在直接面对施瓦泽的情况下射门偏出近门柱。第28分钟,波波维奇抬手臂击中雷科巴,被黄牌警告。

  比赛仅过了半小时,希丁克就作出了换人决定。第32分钟,科威尔替下波波维奇,这明显是加强进攻的信号,而更为神奇的是,就在2分钟过后,科威尔就助攻一球,帮助澳大利亚扳平了总比分。维杜卡在禁区左侧接应直传,脚后跟将球敲给科威尔,科威尔在门前14米处左脚半凌空射门却没打正部位,但布雷西亚诺在门前8米处倒地左脚捅射入网!

  第38分钟,维杜卡对雷盖罗犯规,这个任意球的位置几乎就在首回合雷科巴助攻的地方,但这次雷科巴直接打门偏出近门柱。此后,维德马又在危险位置对雷盖罗犯规,被黄牌警告,雷科巴再次主罚任意球稍稍高出。上半时结束前,雷盖罗与迪奥戈先后犯规吃到黄牌。

  下半时开始4分钟,乌拉圭开出角球,无人盯防的莫拉莱斯顶出弹地球高出横梁。第53分钟,科威尔走路传中,卡希尔捅射被挡出底线。库利纳对雷盖罗犯规吃到黄牌。第56分钟,布雷西亚诺险些梅开二度,他接应维杜卡的做球,在禁区边缘凌空射门贴着横梁飞出。第63分钟,他又与卡希尔打出配合,第一时间起脚打高。此后,首回合攻入唯一进球的罗德里格斯对库利纳犯规吃到黄牌。

  第73分钟,福萨蒂作出换人,萨拉耶塔替下雷科巴!巴勃罗-加西亚对卡希尔犯规吃黄牌。第78分钟,布雷西亚诺传入禁区,卡希尔冲顶偏出。第79分钟,乌拉圭后防中坚肌腱拉伤直接下场,2分钟后,索萨替补出场。科威尔右路突破射门被卡里尼扑出底线。第86分钟,科威尔带球突入禁区倒地,却因假摔而被出示黄牌。

  
附加赛-澳大利亚封杀乌拉圭巴林遭疑似黑哨出局
影帝也疯狂

  90分钟双方战为1比1平,只得进入加时赛。乌拉圭队员已显疲态,两位名将雷科巴与蒙特罗又不在场上,胜利天平似乎倾向了主队。第96分钟,为了保持进攻活力,希丁克用前锋阿洛伊西替下布雷西亚诺。福萨蒂则用埃斯托亚诺夫换下雷盖罗。第99分钟,G.罗德里格斯接应角球头槌高出,主队球迷一片惊呼。第105分钟,齐珀菲尔德凌空射门被挡。

  两队易边再战,此时犯规总数已达54次。第108分钟,阿洛伊西接应直传,但卡里尼及时出击将球拿到。莫拉莱斯对埃默顿犯规,被黄牌警告,埃默顿腿部受伤主动要求换人,斯科科替补出场。第115分钟,维杜卡几乎将卡希尔传球打进,但卢加诺抢先解围。第116分钟,斯科科外围凌空射门偏出。福萨蒂涨红着脸,在场边冲着队员咆哮。第118分钟,莫拉莱斯射门从门前滑过。接着,萨拉耶塔头球被施瓦泽没收。

  加时赛结束,总比分还是1比1,双方只能求助于最残酷的点球大战。第1轮,科威尔一蹴,而罗德里格斯的射门被施瓦泽扑出!1比0;第2轮,尼尔与巴雷拉先后命中,2比1;第3轮,维德马与埃斯托亚诺夫同样射进,3比2;第4轮,队长维杜卡射失,但萨拉耶塔的点球又被施瓦泽扑出,3比2;第5轮,阿洛伊西射进,4比2,澳大利亚出线!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