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场3分钟进球成国家偶像 瑞士贝赫拉米等待一场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9: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附加赛首回合对土耳其,赛后的数据统计上写着,贝赫拉米的进球来自第86分钟,但瑞士人更想把这精确到85分50秒。贝赫拉米喜欢85,这是他的幸运数字,是他的出生年份,是他第一件球衣的号码,就连来到拉齐奥也沿用了85号,因此他把85加进了个人网站里:www.behrami85.com。

  替补上场不到3分钟就进球,让贝赫拉米成了国人新的偶像,“能在自己的观众面前
进球,并不是每天都能发生的。”虽然进入国家队的时间不长,但贝赫拉米的表现欲却很强。上轮迎战土耳其,他本以为会有更长的出场时间,但主帅库恩直到第83分钟才把他换了上去,“我还以为这场比赛没我的事了。”也正是因此,上场以后才动力十足,很快破门。这个胜利也创造了瑞士在伯尔尼主场连续14场不败的神话。那是接到弗雷底线回敲后,在9米外右脚劲射打中的。这粒进球他最想感谢的是远在拉齐奥的教练德利奥·罗西,是罗西教会了他如何从中场插到门前制造杀机,“看到球从另一侧传来时,直接冲到远门柱。”

  贝赫拉米是夏天才加盟拉齐奥的,洛蒂托用270万欧元从维罗纳买来了他的一半所有权,并与他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明年1月的转会期会从热那亚手中买回剩余部分的所有权。虽然这次在国家队建功,但在俱乐部出场8次还没有进球,也因此一度饱受批评。不过他很快便与扎乌里及其未婚妻结成了好友,两人也帮助他挺了过来。贝赫拉米在新球队渐渐找到了感觉,德比战差点头球带来胜利,迎战国米还被评为场上的最佳球员。在主场表现积极,客场却缺点什么,这也是拉齐奥目前的状况。3负2平,联赛的客场还没有找到胜利。在贝赫拉米来看,“这是心理上的原因。”这个借口被拉齐奥球员用了很多次,现在从自己嘴里说出来,他感觉到了空洞。但他自己也说不清原因具体出在哪里,只希望早点结束。本周末客战桑普,也许他可以亲自用进球来终结这个怪圈:“也许吧,但重要的是对球队有帮助,不能总想着表现我的个人才能。”

  贝赫拉米的身世像在俱乐部的经历一样曲折。他本来生在科索沃,但因为前南斯拉夫战乱不断,5岁时便随家人移居到瑞士。当初之所以举家迁到瑞士,是因为在他4岁那年,他和妹妹曾亲眼看见一个人死在了眼前。他与家人的感情很好,在自己的右手小臂上还纹了4个字母“VRVH”,分别是家人名字的首写字母:瓦隆是自己的,拉吉普是爸爸,哈里梅是妈妈,还有比自己小3岁的妹妹瓦伦蒂娜。

  为国家队建功后,他在卢加诺附近父母亲的家里度过了一个下午。但这个下午并不平静,他接到了几百个电话和短信,都是来祝贺的。不到一个月前他才入选国家队,对手是法国。后来他又随军打了爱尔兰,直到上周六打

土耳其。在国家队,他与约翰的关系最为要好,两人一直是室友,平时可以在一起玩,也会一起探讨问题。

  周三在伊斯坦布尔,等待贝赫拉米的是另一场硬仗。本周一,瑞士队就抵达了土耳其机场,但球员们却在海关遇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贝赫拉米在当天的网络日记上写道:“我们来到了伊斯坦布尔,但迎接可不友善。友善这个词还是好听的!他们让我们在护照处等了很久,不给我们行李。他们还把我们押到土耳其球迷中间,好让球迷来‘欢迎’我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