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称意大利绝对致命 点出蓝衣军团最关键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8: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里皮带领意大利国脚不厌其烦地重复一句话:我们和任何强队至少打成平手,我们要挑战巴西,希望这是世界杯决赛。说得太多,该听听大洋彼岸的巴西怎么想了。看了完胜荷兰一战,佩雷拉不得不有了些新的感想,首次对意大利人做出回应。“我知道,所有欧洲强队都在针对我们做着特殊准备。如果世界杯是个联赛,我确信巴西会夺冠,但世界杯是单场见分晓。单场比赛,意大利绝对是个致命对手。”

  就这一个最初定位,足以让意大利人心猿意马好久了,两届大赛失去的风采,先从冠军教头那里得到些补偿。致命,只是初级定位,意大利人还想知道,蓝衫军团是不是巴西的最主要敌人,这才是终极定位。佩雷拉说:“这次世界杯在欧洲举行,历史说明,除了1958年巴西夺了冠(贝利的第一时代),其它在欧洲举行的世界杯,我们都没突出成绩。排除一切因素,我觉得第一敌人是阿根廷。考虑到主办国的优势,随后的敌人将是德国,再然后就是意大利,向来在世界杯都表现不错。我感觉巴西将至少碰到这两个欧洲强队的一个,希望不是两个都碰。”

  把意大利排在第三位,算上巴西本身就是进四强(和萨基、特拉普观点一致),甚至抬高了目前的蓝衫军团。佩雷拉的定位从何而来?“显然,我长期关注意大利,通过我本人观察和我的‘间谍’———那些在欧洲效力的巴西人,意甲和

西甲对我来说已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我很尊敬里皮,他上任时,我就想到他有今天的结果(干掉荷兰)。跟从前相比,意大利踢得更自如,组织进攻更流畅,而且全场都能保持这种表现。球员对自身技术更有自信,同时没丢掉防守好的传统。”

  整体后进入个体,佩雷拉讲到了几个关键的意大利国脚,几个对比让人耳目一新。“我给巴西准备的友谊赛,对手都是紧密防守的,我想意大利对我们肯定不甘于只防守。在里皮的棋盘里有颗重要棋子:皮尔洛,我的球员说他的技术和巴西人一样。第一次是里瓦尔多跟我说,皮尔洛给他印象很深,然后是卡福、卡卡、埃莫森,他们说皮尔洛绝对是邓加的翻版。把球紧紧控在脚下,有精准长传,在防线前破坏对手,还会射门。不止如此,任意球了得。皮尔洛是决定意大利整体面貌的人物,由他来决定,我们交战时意大利攻为主还是守为主。”

  皮尔洛之后是吉拉迪诺,人们常把吉拉比作罗西,一个让巴西人哭泣的人物,“是的,卡卡常跟我说,吉拉在门前总能比后卫提前猜到球的轨迹,然后做出合理动作,这就是中锋的才华。吉拉是个威胁,我有心理准备。”再往下数,佩雷拉用起了恭维性的外交辞令,“优秀的太多了,数不过来。我很早就是内斯塔的推崇者,他指挥后防高贵有效。然后我还想说加图索,每个伟大球队必不可少的人物。我在1994年夺冠时,有和加图索相似的球员毛罗·席尔瓦。如果再把时间往前推,请允许我这么做,因为我不年轻了,1966年英格兰有个斯泰尔斯,像加图索一样有用不完的劲。这不单单是欲望的问题,还有体力、技术等多方面因素。你想保住胜果,防线前得有这种人,你想超出比分,也得有能带动球队气氛的这种人。”

  从前数到后,佩雷拉几乎把意大利三条线说遍了,只剩下一点:意大利最有代表性的球员托蒂。“几年前我到奥林匹克看过一场球,

罗马4比0尤文(上上赛季),那场托蒂踢得很有想象力。我就想,像他这种人竟然在洲际大赛上没有出彩表现,真是奇怪。明年
世界杯
他就29了,一个彻底成名的合适年龄。他也该意识到,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大赛机会。所谓球星,不在大赛有所表现,那就不叫真正的球星。从巴西教练角度出发,我希望托蒂跟前几次一样低迷,不过从球迷角度出发,我希望他能找到一次属于他的世界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