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几多“四朝元老” 孙继海队友比肩米兰常青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13 体坛周报

  世界杯75年历史上,参赛达到5次的仅有2人,分别是墨西哥传奇门将卡巴哈尔和德国常青树马特乌斯。现役球员中参加过4届世界杯的也仅有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一人,韩日世界杯后,他已退出国家队。明年德国世界杯,有7人有望第4度出征,分别是巴西的卡福和罗纳尔多、德国的卡恩、沙特的代亚耶亚和贾巴尔、美国的雷纳和凯勒,他们将成为世界杯四朝元老俱乐部的新成员。

  记者小中、张力报道 对所有球员来说,能参加世界杯并有所建树,是他们最大的梦想。一代名将吉格斯,只因威尔士太弱,年过而立仍与世界杯无缘。相对于吉格斯的不幸,卡福等人则要幸运得多,因为他们即将第4次踏上世界杯的舞台。除凯勒参加了1990年、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外,卡福、罗纳尔多、卡恩、代亚耶亚、贾巴尔和雷纳6人都参加了最近3届世界杯。

  世界杯75年的历史上,只有球王贝利一人做到过3次捧杯。明年德国世界杯上,贝利的两位巴西同胞卡福和罗纳尔多有望冲击他的纪录,都经历过巴西队1994年和2002年两度夺冠。德国世界杯,将是届时年满36岁的巴西队长卡福的最后一届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卡福作为队长捧杯。老队长也憧憬着,“如果能成为第一位两次举起大力神杯的队长,那将是难忘的。”

  此前,卡福参加了16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仅次于塔法雷尔和邓加的18场。自1990年9月12日首披黄衫后,他为桑巴军团效力15载,超过了贝利的14年,期间共出场142次,累计11112分钟。卡福已参加了连续3届世界杯决赛。最近2届世界杯,除1998年与荷兰的半决赛停赛外,其他13场比赛卡福全部打满90分钟。

  1994年世界杯上,巴西主帅佩雷拉并未让还是17岁天才少年的罗纳尔多出场。此后2届世界杯,罗尼成为了巴西队的头号前锋,共打进12球追平贝利,其

中韩日世界杯上还以8球成为最佳射手,打破了此前6届世界杯最佳射手都只进6球的怪圈。罗纳尔多距德国人盖德·穆勒的14球和法国人方丹的13球仅一步之遥,只要再入3球,便可成为世界杯第一射手。

  能成为第一位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门将,卡恩在2002年夏天的表现有多出色可想而知。若非卡恩和巴拉克护驾,沃勒尔很难率领低潮期的德国队闯进决赛。决战巴西时,巴拉克停赛,卡恩犯错,德国队唯有俯首称臣。明年将是卡恩第4次出征世界杯,他也将在此期间迎来自己的37岁生日。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卡恩分别是伊尔格纳和科普克的替补,并未获得出场机会,直到韩日世界杯才作为队长打满7场。尽管目前克林斯曼仍在实行门将轮换制,但从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来看,卡恩作为主力出战世界杯的可能要大于竞争对手莱曼。

  贾巴尔为沙特队效力近15年,出场152次进42球,共参加了3届世界杯、3届

联合会杯杯、2届亚洲杯和4届海湾杯,得过1次亚洲杯和2次海湾杯。1994年世界杯,贾巴尔在小组赛2比1胜摩洛哥的比赛中点球首开纪录,为球队创造历史立下大功。4年后的法国世界杯上,他在小组赛与南非的比赛中又罚进点球,成为第1位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亚洲球员。本届世界杯,他又将与同时出道的老友代亚耶亚一起,并肩为沙特队而战。

  凯勒今年年底将满36岁,已代表美国队参赛89场。算上明年德国世界杯,他的世界杯参赛历史将横跨16年,追平卡巴哈尔和马特乌斯的纪录。1994年本土世界杯时,因与主帅米卢闹矛盾,凯勒被排除在大名单外,直到1998年,已29岁的他才首次在世界杯上出场亮相。本次

预选赛上,凯勒表现优异,在参加的15场中有9场零封对手。一帮冲劲十足的青年军,加上凯勒和雷纳两名老队长的经验,韩日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美国队有望取得更加辉煌的战绩。

  四朝元老考勤表

  姓名 国籍 生日 出场次数/时间分钟

  卡福 巴西 1970.06.07 16/1260

  罗纳尔多 巴西 1976.09.22 14/1183

  卡恩 德国 1969.06.15 7/630

  代亚耶亚 沙特 1972.08.02 10/900

  贾巴尔 沙特 1972.12.11 6/522

  雷纳 美国 1973.07.20 7/630

  凯勒 美国 1969.11.29 2/180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