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独赞意大利"可怕对手" 称皮尔洛犹如昔日邓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0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3比1战胜荷兰后,意大利举国洋溢着乐观情绪,许多人梦想明年意大利在决赛中会师巴西。而巴西主帅佩雷拉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则表示,意大利是可怕的对手。

  佩雷拉指出,巴西是众矢之的,他清楚欧洲列强均以巴西为一号假想敌而精心备战。佩雷拉说:“如果世界杯是联赛,我肯定巴西是胜者,但它是杯赛。而在单场比赛中,意
大利可能是致命的。而且历史上,巴西仅在1958年在欧洲大陆赢得世界杯。我们的头号对手是阿根廷队,但比赛环境有利于德国和意大利。在早期,巴西将遇到其中一支球队,也许两支球队都会遇到。”

  佩雷拉透露,欧洲联赛特别是意甲和

西甲对他已经“没有秘密可言”,因为他经常观看比赛,特别是国家队队员都是他的“球探”,这些球员几乎都在欧洲效力。佩雷拉称自己对里皮一贯欣赏,在他担任国家队教练之初就预测意大利有戏。佩雷拉说:“意大利今天的踢法更加自由、流畅,对球员的水平也更加自信。在保持传统防守能力的情况下,意大利的攻势也有行云流水之势。”

  一支球队侧重进攻还是防守,要看对手的实力。里皮的意大利对荷兰大打攻势足球,如果在世界杯与巴西相遇,佩雷拉判断意大利将以防为主,而且攻防转移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皮尔洛。巴西教练说:“我目前准备的是对付防守反击的措施。当然,意大利并不局限于防守,在里皮的棋盘上有个重要的棋子:皮尔洛。我们的冠军球员认为皮尔洛与他们旗鼓相当。第一个这样说的是里瓦尔多,他在

AC米兰时间不长,但皮尔洛还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其他球员如卡福、卡卡和埃莫森等,都说皮尔洛是巴西足球史上举足轻重的球员邓加的再现,他短传冲吊俱佳,后防线前面帮助防守,阻止对手射门,特别是任意球的杀手。皮尔洛对意大利是决定性的,他将决定球队是进攻还是防守。”

  托尼和吉拉迪诺是意大利感到骄傲的锋线搭档,佩雷拉对吉拉迪诺的评价很高,“卡卡为吉拉迪诺着迷,他说吉拉迪诺在门前总是比后卫先知道球的落点。这是伟大中锋的特点。吉拉迪诺是个威胁,我清楚这一点。”

  也许因为AC米兰有多名巴西球员的原因,佩雷拉对意大利另两个来自AC米兰的球员也念念不忘,“很久以来,我就是内斯塔的崇拜者,他在防线上指挥若定。我也想说说加图索,他是每个国家队都需要的一个猛犬。我在1994年赢得世界杯时,毛罗·席尔瓦居功甚伟,加图索与他相似。历史上与加图索可比的是1966年世界杯冠军英国前卫斯蒂莱斯,他也一样不知疲倦。不仅是斗志问题,有些球员可以奔跑90分钟,这对一支球队是至关重要的。”

  托蒂最近因伤离开国家队,但在佩雷拉眼中,托蒂还是意大利足球的灯塔,“数年前,我在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观看了罗马4比0打败尤文的那场比赛,托蒂踢得出神入化。当时我就想,他在重大国际比赛没有结果是多么奇怪。明年他将29岁,这是在世界杯上写下自己名字的最佳年龄。但他要明白,这是他最后一个机会。作为巴西队教练,我希望托蒂在世界杯失败,但作为伟大球员的爱好者,我祝愿他一显身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