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里姆煽动魔鬼主场气氛 土耳其欲复仇“粗野”瑞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上周末客场0比2不敌瑞士,回到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队已陷入绝境。主教练特里姆对那场失利并不服气,他认为瑞士队踢法粗野,回到主场,他开始煽动土耳其球迷的情绪,“让我们欢迎他们来到地狱!”果然,周一瑞士队一到土耳其,就见识了魔鬼主场的威力。在机场和路上受尽惊吓后,瑞士主帅库恩愤怒地表示:“这是对整个瑞士的无礼!”

  特里姆没出席上周六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他在球队下榻酒店接受采访时对瑞士非常不满,“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和作为中立国的瑞士很不相称,他们实在是踢得很脏。”瑞士观众在比赛前狂嘘土耳其国歌,也让特里姆一肚子火。

  在赛后回更衣室的走廊里,特里姆还和瑞士前锋弗雷争吵起来。有报道说,土耳其球员偷偷绊了打进第一球的森德罗斯一脚,之后两队很多人包括官员都发生了争执,瑞士媒体毫不客气地讥笑土耳其输不起。

  本周一瑞士队到达土耳其,飞机舱门还没打开,等候多时的土耳其球迷就开始高呼“土耳其,土耳其”。一名情绪激动的球迷指着瑞士足协主席兹洛佐韦尔的鼻子说:“欢迎来到地狱,我们将5比0战胜你们。”更多的土耳其球迷则是在辱骂瑞士队的球员和教练。光是入关手续,土耳其机场工作人员就让瑞士队等待了两个半小时。

  由于机场气氛过于紧张,瑞士队球员没有自己拿托运行李,就匆匆上了大巴前往酒店。一路上,土耳其球迷不断向大巴投去鸡蛋、

西红柿和石头泄愤,导致车窗玻璃严重受损。由于在机场拖延了太多时间,以及接下来土耳其市内交通堵塞,还有安全原因,瑞士队原定周一晚上的训练不得不取消。

  瑞士队本来派来维护本国球迷安全的4名警察,不得不担任起球队的安全工作。瑞士足协也向欧足联反映情况,瑞士驻土耳其使馆也干预此事。土耳其足协对于出现这样的混乱情况感到遗憾,瑞士《观点报》则提醒土耳其人不要忘了,他们上周到达日内瓦机场后,可只用了10分钟就乘坐大巴顺利离开……

  德国《世界报》分析说,土耳其队之所以在首回合输球后如此大动肝火,也和他们此前一直坚信自己可以出线有关。和其他球队不同,由于德国生活着数百万土耳其人,因此明年世界杯也算是土耳其队的半个主场。而在土耳其队好不容易取得附加赛资格后,他们就相信自己肯定能顺利进军德国。而在输给瑞士后土耳其媒体纷纷流露出悲观情绪,也使得球员和教练更加烦躁不安。

  特里姆希望得到全体土耳其球迷的支持,周三比赛的火爆气氛也可以想见。不过特里姆辩解说,他所指的地狱只是指比赛,土耳其人将是“公平友好的东道主”。实际上,土耳其俱乐部的主场成绩虽然不错,但国家队在本土作战却乏善可陈——上届世界杯

预选赛关键战主场1比2被瑞典翻盘,让他们不得不去打附加赛,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也好不到哪里去,6个主场仅胜两场,对手还是弱旅哈萨克和阿尔巴尼亚,甚至连格鲁吉亚都在伊斯坦布尔逼平过土耳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