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捷克历史性时刻铁人当队长 内德维德率队决战布拉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15 体坛周报
捷克历史性时刻铁人当队长内德维德率队决战布拉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刘晶捷报道 欧洲杯半决赛对阵希腊时提前下场后,内德维德交出了队长袖标,随后宣布从国家队退役。欧洲杯结束后第一战,波博斯基当过一次过渡队长,但他很快又以自己的性格更适合担任队长助手为由,向主教练布吕克纳推荐了加拉塞克。这一年多,加拉塞克称职地带队结束了小组赛征程。

  上周六两队首回合比赛,加拉塞克吃到黄牌,本轮将被停赛,这让他懊悔不已:“
我非常后悔,但什么也做不了。周三我将会坐在看台上焦虑地看球。”

  队长缺阵,布吕克纳表示赛前将由球员投票选出队长,不过队员却对这种民主选举不感冒。罗西基就认为,新队长不是内德维德就是波博斯基,“他们俩会商量出结果来的。”果然,周二捷克队宣布,内德维德将在这场意义深远的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不过他依然非常低调:“我们有个伟大的队长,即便他坐在看台上。我只是临时代替他一场。”

  除了加拉塞克停赛,罗西基也正受伤病困扰。纽伦堡中场波拉克已被定为加拉塞克的接替者,可罗西基的缺口就很难弥补了。预计,本场比赛内德维德将担任前腰,斯米切尔或伤愈复出的普拉希尔可能顶替他打左路。为防止球员松懈,布吕克纳要求部下们保持足够的警惕,他认为球队目前的形势只相当于是在一场比赛的下半场第1分钟仅仅保持着1比0的领先而已。

  决战布拉格的主裁是英格兰名哨波尔。有意思的是,波尔历史上曾多次执法过有捷克或挪威参加的比赛,但两队在这些比赛里竟都没有赢球纪录。捷克国门切赫也与波尔结下过梁子。去年年底切尔西对阿森纳的英超联赛,亨利在切尔西球员忙着排人墙时突然一脚破门,波尔认定进球有效。赛后,切赫在捷克报纸和个人主页上大骂波尔是阿森纳球迷,险些招致英足总重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