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帅索林10年师徒如父子 重返卡塔尔忆世青赛冠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10年前,佩克尔曼从卡塔尔起家:1995年,他首次带领阿根廷青年队夺得世青赛冠军。其后,他又率队在1997和2001年再次登上世青赛的巅峰,由此被称为阿根廷青年足球之父。

  10年前那支球队中高高举起奖杯的正是当时的队长索林,今天他则在国家成年队里当队长。对佩克尔曼和索林来说,重返卡塔尔都是激动人心的,佩克尔曼不愿突出自己,媒
体便捕捉到索林,请他来谈谈感想。索林款款而谈:“故地重游让我非常高兴。10年前那次是个精彩的时刻,也是我足球生涯中最幸福的日子。我们那支20岁以下青年队静悄悄地来参加世青赛,最后却把冠军奖杯拿回家。在那之前,阿根廷队只在1979年拿过世青赛冠军。10年前那次夺冠,改变了阿根廷青年队的历史。”

  听记者提起索林,佩克尔曼也开了口:“索林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踢足球对他来说是一种享受。”那么,是不是由于索林10多年前便是佩克尔曼的“嫡系”,今天才让他担任国家队队长?佩克尔曼以近乎外交辞令式的方式来回答:“他有一个伟大的约定,和足球,和队友。”

  索林谈到了10年前领奖时的感受,“受奖的时刻,真是一种极不寻常的感觉。我当时也想,恐怕一辈子也不会有这种感觉了,那时候的情形很多都是永远忘不掉的。”当时那支球队中,目前只有索林一人留在国家成年队里,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每个人都去构建自己的未来。我现在还和大家有来往,继续通话,那支球队极有人情味。”

  10年光阴,大家都发生了变化,佩克尔曼也不例外,索林的看法是:“10年来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佩克尔曼肯定也发生了变化。他获得了更多的经验,在足球上研究的念头也多了,但他的足球观和渴望并没有变。当队长是一种骄傲。10年过去了,骄傲的感觉依旧。如果说有差别,那么就是我感到力量更足,因为现在是成年队的队长。队长的袖标曾戴在很多球员的胳膊上,最早是戴在最伟大的马拉多纳左臂上。”

  “你说那时是你球员生涯中最幸福的时刻,那么你能超越这样的时刻吗?譬如说举起

世界杯?”索林忙说:“现在这支球队正在成长,就像我们当年来卡塔尔时,并不是夺冠热门。从这方面来说,现在的国家队和那支青年队很像。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在世界杯上先小组出线,然后再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