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14再次否决切尔西入会申请 树敌太多遭阿森纳暗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03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11月14日,G14组织季度大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此次会议上再次否决了切尔西递交的新成员申请。G14首席执行官库尔特在会议上宣布,鉴于某些俱乐部在切尔西入盟问题上持保留意见,此事在年内将不再复议,这样切尔西加入G14最早也要等到明年。

  2003年夏天阿布斥巨资收购切尔西俱乐部之后,于当年9月就不惜重金策反了时任曼联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的凯尼恩。在切尔西俱乐部的经营策略上,阿布对凯尼恩几乎言听计从
,而后者为切尔西制定的10年规划,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中。根据这项规划,切尔西将在2008-09赛季结束后实现扭亏为盈,此后不需要阿布再通过输血方式为切尔西经营上的亏空埋单;到了2013-14赛季,切尔西将取代曼联和皇马成为资产价值和声望等各方面都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俱乐部。

  切尔西10年规划的另一项目标就是争取尽早加入欧洲豪门自发组成的G14。凯尼恩在担任

曼联首席执行官时曾多次出任G14组织副主席一职,在欧洲豪门俱乐部圈内颇有人脉。在错过2002年8月G14组织的扩军后,切尔西俱乐部一直积极运作加盟G14,而该组织中的波尔图和埃因霍温两家俱乐部,和切尔西关系密切,先后为蓝军入盟鸣锣开道。不过,由于切尔西在最近两年的转会市场上疯狂烧钱时树敌太多,引进马克莱莱得罪了
皇马
AC米兰
试图引进克雷斯波也因为切尔西开价过高告吹,试图引进费迪南德和阿什利·科尔更是先后和曼联、阿森纳交恶……

  虽然凯尼恩在一年一度的迪拜国际足球论坛期间,一再强调切尔西有资格加入G14组织,更赞同国际足联对各国国脚代表国家队参赛应该给予补偿,但还是有许多G14成员担心切尔西的野心太过明显,万一加入会坏了江湖规矩。根据G14组织原则,新入盟的成员必须得到现有会员的一致同意才能生效。但在14日进行的米兰会议上,明确反对切尔西加盟的就包括切尔西的同城对手阿森纳,在枪手副主席戴恩的游说下,里昂等被切尔西挖过墙角的俱乐部也对切尔西心有余悸。

  看到加盟受阻,凯尼恩不得不采取新办法,他在迪拜同时呼吁组织欧洲俱乐部百强论坛,试图同G14组织抗衡。而国际足联消息人士透露,国际足联很可能邀请切尔西加盟“世界俱乐部任务力量”这个半官方组织,该组织负责在国际足联和俱乐部之间针对制定国际比赛日程和奖金分配等问题进行协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