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要在"魔鬼主场"抢夺世界杯门票 瑞士人两球在手仍不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0:4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曾健报道 0∶2兵败伯尔尼,2002年世界杯季军面临出局的危境,土耳其队的脚后跟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背上则是森森寒气。他们剩下的唯一机会就是,周三必须在主场大胜瑞士。执教土耳其费内巴切队的德国教练、评球嘉宾道姆赛后说:“瑞士人的表现令人震惊。”但是,获胜后的瑞士人还是小心翼翼。

  本场比赛,虽然土耳其裔的雅金兄弟因为伤病无缘对决同胞,但瑞士队的海外军团
却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效力于英超的森德罗斯,意甲的沃格尔,法甲的弗雷以及德甲的马格宁、斯特雷勒、德根、巴梅塔等人纷纷获得首发机会。“已经到了收获的时候。”瑞士主帅库恩在赛前非常有自信地说,他对本队的阵容感到相当满意。而他的对手土耳其教练特里姆却不得不放弃受伤的巴斯图尔克,停赛的埃姆雷、大阿尔滕托普,而哈坎·苏克替代小阿尔滕托普首发。

  这场比赛是瑞士国家队今年在主场最重要的比赛,赛前有10万球迷求票,但仅有幸运的3万名观众获得机会进入新落成的旺克多夫球场。每一个瑞士球迷整场比赛都挥舞着红白十字的瑞士国旗 ,为主队助威,如此声势,连作为解说嘉宾的前瑞士国家队前锋卡勒·里德尔都说:“如此热烈的气氛,平生未见。”

  在球迷浩大的助威声中,瑞士人对土耳其阵地发动了一波接一波的攻击。尽管在比赛前,哈坎·苏克夸口说:“我们将在客场解决瑞士人。”但整个上半场土耳其队状态低迷,在瑞士人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疲于招架。要不是守门员福尔坎身手不凡,接连化解弗雷(第4分钟)、马格宁(第13分钟) 的进攻,土耳其人会早早陷入困境,第22分钟,又是他封堵了斯特雷勒和森德罗斯的射门。

  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场面被动的土耳其人终于在上半场完场前露出破绽。第41分钟,瑞士获得前场任意球,

斯图加特的马格宁将球传入禁区,枪手阿森纳的后防新星森德罗斯在人丛中将球一蹭,球急速飞入球门下角,此前表现出色的土耳其门将福尔坎也无能为力。

  下半场,瑞士队依然主宰了比赛,但前锋斯特雷勒和弗雷挥霍了大量机会。整场比赛失魂落魄的土耳其人在77分钟换上射手小阿尔滕托普试图反扑。第81分钟,瑞士队弗雷右路突破传中,下半场替换上场的拉齐奥球员贝拉米门前抢点,攻入宝贵的第二个进球。也正是这个进球,几乎把土耳其人推进深渊,而库恩的球队则14场不败。

  瑞士人12年来离

世界杯这么近,仅仅一步之遥。不过等待他们的仍然是炼狱:如果他们想要实现自己的世界杯之梦,那么他们11月16日就必须在伊斯坦布尔抵抗住突厥人的疯狂反扑。赛后,瑞士主教练库恩百感交集:“我为球队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可惜,小伙子们浪费了太多机会,我们要实现梦想还得等到下周三。”从库恩的话语里可以感知,获胜的瑞士人还处于成功前的忐忑不安之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