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天内尤文天才骤变"蠢材" 法国队为何用不好特雷泽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0:3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高建宇德国报道 如果不是好心的摄像师在上半场第42分钟特意给了一个特雷泽盖的特写,很多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会以为这场比赛法国队改打单前锋了。整整上半场,特雷泽盖都像一个梦游者一样漫无目的地浪荡在法兰西球场上,任凭亨利无奈地单打独斗,而自己只是在努力回忆着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人声嘈杂的地方。

  画面上的特雷泽盖一脸无辜,甚至带着些莫名的无知,他真的忘了自己究竟是来做
什么的了?还是对自己的伤势依旧心有余悸?总之,这个十天前还在扮演尤文图斯救世主角色的男人,今天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努力的躲避着摄像机的追踪,丝毫不想让人注意到他在球场上的存在。

  而中场休息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法军主帅多梅尼克居然鬼使神差般地将亨利这个孤胆英雄换下,而让特雷泽盖继续留在场上。第52分钟,下半场接替亨利打右边前锋的阿内尔卡接到队友长传,巧妙地用头部传给特雷泽盖,而这时唯一拖在后面的德国后卫胡特已然被这记传球搞得不知所措,丝毫没有上前封堵的意思。这时皮球已经距球门不过10米,而莱曼也只能尽量地拉长身体听天由命,只见特雷泽盖笨拙地抬起右腿,不情愿地摆腿打门,皮球呢,自然是踉踉跄跄地滑出了球门。

  而就在10天前的

冠军杯,身穿黑白斑马战袍的他却在距离卡恩把守的球门前更远的地方,面对伊斯梅尔和卢西奥的双重夹击,用同出一辙的姿势将球精准的打入网窝,动作更加连贯而优雅,眼神也更加坚定和自信。那个时候的他是个天才,是个救世英雄,那时他帮助“老妇人”顺利地从冠军杯小组出线,而此刻面对5万多名到场的法国球迷,却不愿意给主队挣回些颜面。

  多梅尼克在第69分钟时终于意识到自己刚才换错了人,连忙叫西塞替下了特雷泽盖,好让他能够踏踏实实的回家睡觉。不过这个打扮得像刚晒完日光浴的圣诞老人一般的小伙子,却也没能给法国球迷们提前送去圣诞礼物,他的几次临门一脚都被表现神勇的梅特尔萨克一一化解,

  尽管德国队的两个前锋也毫无建树,但是毕竟他们面对的是图拉姆、加拉斯、马克莱莱等世界级的后卫,而且克洛斯还多次在回防中救主,利用自己的头球优势将德国队禁区内的高球一一顶开,他同对方前锋阿内尔卡直接对抗的画面赛后还被克林斯曼和贝肯鲍尔津津乐道了一番。

  看来,之所以能够终结15年来同法国队的连负纪录,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德国有11个人,而法国人却只有10个人在比赛,至少在前69分钟里只有10个人。特雷泽盖站在场上,不管在干什么,总之都与足球无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