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青春焕发脱胎换骨 斑马王子世界杯前重现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0:23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小婧报道 在佛罗伦萨的意大利国家队训练基地,托蒂意外拉伤了大腿的肌肉。老练的里皮微笑着看着焕发青春般的皮耶罗,4312的阵型不能用了,但可以试试三叉戟这个战术。

  到了阿姆斯特丹以后,里皮更是对外肯定了自己对皮耶罗的信心:“我训练他8年了,没人像我这么了解他了。”在里皮眼中,尽管皮耶罗上场次数不多,但他在场上从未让大
家失望过。作为这支国家队里进球最多的前锋,已为国家队打入24个进球的皮耶罗努力为自己明年的德国之行增加砝码。所以这次我们在荷兰看到了一个崭新的皮耶罗,一个仿佛跟31岁年龄无关的金童。

  这场荷意之战,皮耶罗在上半时的表现十分抢眼:吉拉迪诺的破门得分来自他的左路传中;随后弗拉尔的那个乌龙球也是卡莫拉内西接应皮耶罗的任意球所制造的。在荷兰人率先得分的时候,经验丰富的皮耶罗沉着稳定,在极短的时间里帮助吉拉迪诺攻破了范德萨的十指关。此外皮耶罗在场上的拼抢也很积极,不仅可以组织进攻,必要的时候,他还撤回了后场协助球队防守。在争抢中,他甚至跟范德法特擦出了火花。皮耶罗的认真程度让人看不出这是场友谊赛。

  皮耶罗当然还记得2000年欧洲杯上的荷意大战,而那场点球大战中,在皮耶罗上场之前,佐夫的球队就赢得了胜利。在重提那场比赛的时候,皮耶罗更多的提到了让人魂断的决赛,他没能攻破法国门将巴特斯的球门,致使球队最后时刻落败。他常常用那场比赛自省。

  现在的皮耶罗更成熟,也更渴望

世界杯——或许那将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了。面对国家队竞争的激烈程度,皮耶罗知道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汗水。他没有托蒂那么核心,没有维耶里强壮,没有吉拉迪诺年轻,没有托尼的杀伤力,没有卡萨诺的灵气逼人,甚至没有亚昆塔的冲击力……

  “我没取代任何人,我希望能去德国,最好在一次联赛的捧杯之后……”皮耶罗轻轻地说。他只是有个世界杯的梦想,那是所有球员的荣耀,也是一个跨过而立之年的老将的最后渴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