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意大战新星栽了跟头 弗拉尔感谢“意大利教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0:22 扬子晚报

  本报记者宗博报道 19岁的乌比·埃曼纽尔森并没有如众人所愿成为第104位身披荷兰战袍的阿贾克斯人,巴贝尔在第35分钟的补射也没能带给橙色军团胜利的喜悦,荷甲阿尔克马尔队的小将弗拉尔第二次身披橙色战袍的60分钟更是成了挥之不去的噩梦。是托尼和吉拉迪诺让1985年2月16日出生的弗拉尔第一次领教了世界级前锋的厉害,也让荷兰小将品尝了首次陷入了媒体的团团包围的别样滋味。

  “随国家队生活训练的一周时间,我学到了许多。不过,这远不及周六的比赛。与像吉拉迪诺和托尼这样的世界级中锋的较量令我受益非浅。”弗拉尔自嘲说。在同意大利友谊赛中的三个“破门”瞬间,足以使他成为荷兰家喻户晓的人物。

  荷兰主帅范巴斯滕之所以敢将弗拉尔安排在主力中卫的位置上,已充分说明教练组对其能力的肯定和信任,弗拉尔也没有辜负主帅。比赛初始阶段,吉拉迪诺在他面前几乎没有获得任何威胁荷兰大门的机会。但弗拉尔毕竟没有大自己三岁的吉拉迪诺狡猾,第39分钟,吉拉迪诺抢在弗拉尔前抢点扮平了比分。

  而在和托尼的直接对话中,弗拉尔的紧逼毫无作用,托尼突入禁区,外脚背巧射得分。赛后,弗拉尔郁闷地撇撇嘴:“此前的几次成功防守让我放松对托尼的警惕,这让他有了可乘之机。不过,他身材高大,要想完全防住他确实需要绞尽脑汁。身为后卫,赛前要研究他踢球的风格和跑动路线。而在球场上,要想控制住他,首先要有足够的自信。”遗憾的是,这场比赛弗拉尔越打信心越不足,但他认为这场比赛经历的一切很平常,“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后果难以避免,你必须在后面的比赛更加集中注意力。”

  如果在上半时结束前的乌龙球是意外的话,当

意大利第三次敲开荷兰大门时,媒体的大炮则不得不瞄向这名阿尔克马尔队的年轻后卫了。不过,对于表现“突出”的弗拉尔,媒体客观地认为不能对一名小将过度严格要求,而他在同意大利的比赛付出的这份双倍学费足以令弗拉尔刻骨铭心。事实上,每当电视镜头上出现弗拉尔,那一定是荷兰队的禁区正在遭受蹂躏。

  弗拉尔在比赛中精力不集中、状态低靡与场外因素的影响不无关系。过去的一周时间里,阿贾克斯有意引进弗拉尔的传言始终笼罩着整个荷兰的天空。“在得知入选荷兰队的消息后,除了“国家队”三个字外,我脑袋里从未考虑过任何其他事情。”弗拉尔辩解说。

  弗拉尔毕竟还是个孩子,挫折也只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我认为,这的确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个过程的重点就是,球员学会如何不断提高自己,并凭借积累的新经验服务以后的比赛。”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在国家队的未来还远未结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